新浪独家探秘航展:国产翼龙无人机首次亮相

2012年11月09日 02:37  新浪航空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航空讯 2012年11月8日,距离第九届珠海航展正式开幕还有5天时间,新浪航空前方报道组入驻珠海进行前期采访。此前,珠海航展官方网站上就刊登了本届珠海航展参展的飞机型号目录,除飞行表演的重头戏之外,静态展示实体飞机中其中最引入注目的非翼龙无人机莫属。而新浪航空在航展前首次探访时就发现了一款被“迷彩服”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无人机。虽然从外型上无法分辨此机型为何种无人机,而仅从外型和身材上看与美军著名的“捕食者”无人攻击机相似。但细心的记者从该机的运输集装箱上还是看出了端倪,这就是首次公开亮相的国产翼龙无人机。

  中低空军民两用,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

  据此前资料显示,翼龙无人机由中航工业旗下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一款中低空军民两用,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该机装有一台100 马力活塞发动机,具备全自主平轮式起降和飞行能力,最大起飞重量达1100公斤,最大续航时间为20个小时,可携带各种侦察、激光照射/测距、电子对抗设 备及小型空地打击武器,可执行监视、侦查及对地攻击任务等任务,也可用于维稳、反恐、边界巡逻等。

  翼龙外型与美军“捕食者”无人机相似 尾翼不同

  从包裹迷彩外型上能看出,翼龙无人机采用正常式气动布局,大展弦比中单翼,V型尾翼,机身尾部装有一台发动机,尚无法看清发动机的构型,据公开资料显示翼龙采用的是活塞发动机。起落架采用前三点式,飞机头部有类似驾驶舱的鼓包,机身前端为长长的空速管。整体外型与美军的“捕食者”无人攻击机非常相似,但布局有些许不同。"捕食者"采用的是下V型尾翼,尾翼位于机身水平线以下呈倒立的V型,而翼龙则采用的是V型尾翼。

  运输集装箱泄露翼龙真实身份

  仅凭迷彩包裹的外型与身材能够看出此为中型无人机,但从无人机的集装箱上,细心的记者发现了一个类似鹰头的LOGO, 写有中文的“翼龙”与“中航工业”以及英文的“wing loong”字样。正是这几个字显示出了这架无人机的真实身份就是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的“翼龙”无人机。这是国产“翼龙”无人机的首次公开亮相,而它的正面目将会在航展开始后正式揭晓。(摄影/文:陈诚)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