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小知识168:民航客机的三个“最”

2012年07月31日 09:40  新浪航空 微博
协和式客机 协和式客机
空客A380-800 空客A380-800
波音777-200LR 波音777-200LR

  随着民航的发展,各种机型也随着不断“改朝换代”,那么大家知道多少民航客机之“最”呢?

  世界上最快的民航客机:

  目前世界上大型民航飞机的飞行速度为800千米/小时至1000千米/小时,在高亚音速范围之内。如果想飞的更快的话就必须突破音障的考验。那么,飞机的结构、外形、蒙皮材料等都要随之改变。

  那么我们民航飞机有没有超音速飞行的呢?答案是肯定的。世界上最快的民航飞机—“协和”号在1976年正式投入运营,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种超音速客机。

  “协和”号重约175吨,载客100名。在16000米—18000米的高空,可以超音速2倍的速度来飞行,从伦敦到纽约只需要三个多小时。由于其飞行速度比地球自转还要快,所以如果您乘坐“协和”号向西飞行,可以追赶太阳,感受到“日不落”的奇景。不过因为成本等原因该机型已经退役。

  世界上载客最多的民航客机:

  当我们想形容一件东西很大的时候,一个词总闪现在我们眼前—“巨无霸”。是的,我们空中“巨无霸”A380正是目前世界上载客最多的民航客机。

  A380最多可载客840名,航程可达1.48万公里。起落架轮子更是有22个之多。超大的机身可以配置多种豪华娱乐场所。很多A380上设立了健身房、浴室、餐厅、酒吧等娱乐场所为旅客的飞行增添的乐趣。

  2002年1月,A380的第一组机翼开始建造; 2005年1月18日首架A380在空客厂房中诞生;2005年4月27日,首架A380试飞成功。A380的投入服务也打破了波音747飞机在远程超大型宽体客机市场上30年的垄断地位。

  世界上航程最远的民航客机:

  如果说选出目前世界上航程最远的民航客机的话,无疑是波音777-200LR了。777-300LR于2006年2月正式投入服务。波音公司将其命名为“环球客机”,从名字我们便能明白其超远的航程是多么突出了。

  2005年11月10日一架777-200LR客机从香港国际机场起飞,途径太平洋,穿过美国,横跨大西洋抵达伦敦,全程约21601公里,打破了商用客机不停靠站长途飞行的纪录。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 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167:台风对航班的影响

  民航小知识166:飞机的手提氧气设备

    民航小知识165:飞机的烟雾探测器

    民航小知识164:飞机液压渗透的危害

    民航小知识163:飞机火警探测系统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