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期间大型车辆将受交通管制

2012年11月08日 15:08  中国广播网 微博

  航展共有3个停车场,为确保观展市民能顺利进入停车场停车,11月16日至18日航展公众日期间,交警将对机场路进行交通管制。其中,机场路展馆前金海滩路口至候机楼路口路段采取封闭交通管制措施,开通一条东往西直行车道,只允许有证车辆、公交车辆、航展专线大巴和乘坐飞机车辆通行,西往东开通一条直行通道的,只允许A2证车辆、公交车辆通行。

  机场高速往展区

  只允许进入1、2号停车场

  受交通管制影响,如果市民通过机场西路和机场高速自驾车前往展区,就只能驶入1、2号停车场;回程时,由停车场驶出后掉头,通过机场西路和机场高速前往珠海大道。

  另外,回程时如果湖心路口西往东方向车流过大,交警将在机场北路口和机场高速出口处指挥车辆左转往西直行,通过高栏港高速前往沿海高速行驶。

  机场路往展区

  金海滩路口左转入3号停车场

  根据交通组织方案,公众日3天,每天13时前,将对机场路交金海滩路路口东往西方向车道进行封闭。由机场路前往展区的车辆,到了该路口后,可以左转进入3号停车场。回程时,车辆从停车场驶出后,通过机场路西往东行驶。

  金海滩路停车场路段13时前隔离出两条车道供车辆驶入停车场,13时后,隔离出两条车道供回程车辆驶入机场路。

  公交车西往东

  从3号停车场绕行出机场路

  在机场路展馆前路段,公交车在东往西车道上可以畅行无阻。但西往东方向车道上,公交车也能在展馆门前通行,但需进入3号停车场绕行出机场路。

  外地车辆如何进入展区?

  交警提出建议行车路线

  按照往届航展经验,将有不少广州、深圳等外地群众驾车从高速进入我市观看航展。为此,今年航展期间,交警将在所有高速公路进入珠海的入口处,设置交通指引牌,引导外地车通行。据悉,外地车主要分3个方向进入我市,而交警则根据3个方向车流分别提出建议行车路线图。

  广深方向

  5条路线直通展馆

  针对广州、深圳、中山方向车辆,交警提出5条建议行车路线,具体如下。

  路线一:京港澳高速(G4W)-西部沿海高速(斗门出口)-江珠高速-珠海大道-机场路(省道S272线)或机场高速-航展馆。

  路线二:经京港澳高速(G4W)-西部沿海高速(斗门出口)-白蕉大道(省道S272线)-湖心路-珠海大道-机场北路或机场高速-航展馆。

  路线三:经京港澳高速(G4W)-西部沿海高速(月环出口)-西部沿海高速支线延长线南屏互通(G4W)-珠海大道-机场路(省道S272线)或机场高速-航展馆。

  路线四:经京港澳高速(G4W)下栅入口-港湾大道-金凤路(穿越凤凰山隧道)-旅游路-明珠路-港昌路-珠海大道-机场路(省道S272线)或机场高速-航展馆。

  路线五:经京港澳高速下栅入口-港湾大道-梅华路-迎宾北-九洲大道-珠海大道-机场路或机场高速-航展馆。

  阳江方向

  两条路线前往展馆

  对于阳江、湛江方向车辆,交警也提出两个建议路线。

  路线一:经西部沿海高速(珠港出口)-高栏港高速-珠海大道-机场高速-航展馆;

  路线二:经西部沿海高速(珠港出口)-高栏港高速-珠海大道-机场北路-机场西路(阳光咀隧道)-航展馆。

  江门方向

  经江珠高速往展馆

  对于江门方向车辆,交警建议经江珠高速-珠海大道-机场路(省道S272线)或机场高速,最后进入航展馆。

  航展期间 大型车辆将受交通管制

  本报讯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11月13日至18日航展期间,危化品运输车、自卸货车(俗称“泥头车”)、混凝土搅拌车、中型(含中型)以上货车(俗称“黄牌车”)等大型车辆将受到交通管制。

  危化品车

  6时至22时禁行

  据了解,11月13日至18日,每天6时至22时,在珠海大道(鸡啼门大桥至湖心路口)以南区域,珠海大道湖心路口红绿灯以东,广澳高速南屏收费站以内,上冲检查站以南、港湾大道白浦路口以南区域内,禁止剧毒化学品运输车、危险品运输车通行。原来已经办理通行证的危化品车辆,同样不能通行。

  “泥头车”

  24小时禁行

  11月13日至18日,珠海大道(鸡啼门大桥至湖心路口)以南区域,珠海大道湖心路口红绿灯以东,广澳高速南屏收费站以内,上冲检查站以南、那洲检查站以东,下栅检查站以南(横琴管理区除外)区域内,“泥头车”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

  而上述区域内,混凝土搅拌车每天6时至22时禁止通行。

  “黄牌车”

  公众日禁行

  另外,11月16日至18日,也就是航展公众日期间,为保证观展车辆交通顺畅,每天6时至22时,禁止“黄牌车”在珠海大道(鸡啼门大桥至前山大桥路段)、湖心路(尖峰桥至珠海大道路段)、机场路、机场北路、机场西路等路段通行。

  此类车辆如因特殊情况需要上路行驶的,可以到交警部门办理航展期间临时准行证。

  ■小贴士

  市民可坐公交看航展

  珠海市民可乘坐207路、504路公交车,或者出租车前往航展。

  另外,市民也可以凭借航展门票或者航展有效工作证件,选择在城轨北站、香洲总站、体育中心、拱运公司门口、九洲港、井岸中心及各大酒店免费乘坐航展专线前往航展馆。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