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代防空导弹将在珠海航展首次亮相

2012年11月08日 13: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防空主战装备——FD-2000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将在本月中旬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首次登台亮相。

  中国最大的导弹武器研制生产单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8日对外发布上述信息称,FD-2000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远程防空技术和能力的国家。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导弹研制专家介绍说,FD-2000导弹武器系统应用了复合制导体制、相控阵制导雷达、主动雷达导引头、垂直冷发射、数字化指控等大量先进技术,可以拦截各种类型的空袭目标,作战距离远,多目标能力强,体现出21世纪远程防空导弹武器最先进水平。

  FD-2000导弹武器系统不仅可拦截各类作战飞机,也能拦截各种精确制导弹药,而且可拦截战术弹道武器(TBM);不仅具备威力强大的独立作战能力,而且具备地面防空一体化指控能力;不仅适应各种气候条件,而且适应复杂的战场环境。作为空袭平台和弹药的全空域克星,FD-2000导弹武器系统满足国土防空、区域防空、要地防空和野战防空等现代战争需要,是陆海空三军保家卫国的利器,对保障国家主权、保护地区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九届珠海航展新闻发言人赵晓龙表示,本届珠海航展,该集团公司将展出各种航天防务装备50项,重点推出“防务对抗体系”,除FD-2000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实物外,现场还将进行“防务对抗体系”动态仿真演示,可全程观看到在防空作战体系中,FD-2000被布置在重要城市、机场周边,并在发现目标后进行成功拦截的过程,动感十足,将使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现代战争的基本特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