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中航商飞力压主场 波音空客不示弱

2012年11月08日 15:46  环球网
C919宣传栏 C919宣传栏
波音737MAX 宣传栏 波音737MAX 宣传栏

  【环球网赴珠海航展特派报道组 记者 张加军】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2012珠海航展)将于11月13日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隆重开幕。8日,环球网记者驱车赶赴航展现场,为环球网友和航空迷提前做一番大致扫描。

  沿途,珠海市各主干道中央的绿化带随处可见密集悬挂的“中国航展”、“中航工业”、“中国商飞”的宣传竖幅,整个珠海已经洋溢着浓厚的航展氛围。无论是餐饮店的老板,还是宾馆的工作人员,一提起“航展”二字,大家就有了无尽的话题,当然普通民众最关注的还是飞行表演,中国空军飞行表演队和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已经为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字眼,有饭店老板甚至说出了“苏-27”的型号名称,国际名机已然走进珠海寻常百姓的心中。

  抵达三灶镇航展现场,路边的巨幅宣传栏逐渐多了起来。中国航展当然是中国主场,中国主场必然是中航工业的主场,不出所料,航展停车场旁边,一副巨型横宣传幅吸引了环球网记者的眼球,上书“相约珠海航展、感受蓝天盛会”12个大字,大字右侧3架黄色底漆的国产歼-11腾空飞扬,气势舍我其谁!

  走到航展正门(1号馆),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几个钢筋为骨的大字迎头而立,在各参展国国旗纷纷飘扬的辉映下,中国主场地位无可辩驳。左侧是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出品的名机歼-10战斗机,右侧也是中航工业横幅,机型为中航旗下景德镇昌飞出品的国产13吨级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歼-10战机横幅之下是中国商飞ARJ21新支线飞机大型宣传画,而“卓越品质、超值享受”的宣传文字凸显了这款飞机的定位和优势。与ARJ-21对称的位置则是备受国人期待的C919大飞机图景,其宣传口号是“舒适到位、安全到家”。

  中国航展中国主场是氛围之下,环球网记者感受最深的还有中国航展的国际化之路已经越走越宽,世界两大航空巨头波音和空客在气势上也不输三分。航展正门上方正是空客的大型广告——“世界为你倾情,空中客车A380,优雅的绿色巨人”,可见,本届珠海航展,A380四发550座级超大型远程宽体双层客机,必是空客推介的重中之重。面对空客的宣传气势,波音公司强悍不减,“惊艳”这样的字眼出现在了波音公司广告词中,全新747-8洲际客机是波音与空客A380对抗的凶悍利器。根据资料,随着空中客车A380的首飞并交付投入运营,波音747垄断大型远程民航客机市场的格局被打破,一方面研发新一代机型波音787的同时,波音公司另一方面着手改进波音747,研制加长型——波音747-8。

  明眼人很清楚,波音公司推出的全新737MAX,除了对付空客A320neo之外,显然有冲着中国C919的一丝意味,这从航展正门内左侧波音737MAX的大幅广告词中可窥见一斑——“更高效、更可靠、更盈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