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确认岷山发动机几年内将装备L-15高教机

2012年11月13日 15:15  环球网

  【环球网赴珠海航展特派报道组 记者 刘昆】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2012)于11月13日-18日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隆重举行。2012年11月13日,中航工业召开了“中航工业岷山、九寨发动机新闻发布会”。

  中航工业方面介绍,“岷山”发动机是以L-15高级教练机为装机对象,在中航工业涡轮院研发的10公斤流量级核心机基础上,派生发展的一型双转子加力型涡扇发动机。最大起飞推力达到了4700公斤力,具有推重比高、飞行包线宽、起动高度高、加速性能好等突出特点。该型发动机已基本完成主要部件性能测验,实验结果满足整机设计指标要求,未来几年内具备装备L-15飞机交付使用的条件。中航工业涡轮院为“岷山”发动机的总设计师单位,中航工业黎明为总承制单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