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飞机配电子飞行包实现无纸化驾驶舱

2013年06月27日 17:26  新浪航空 微博
作为电子飞行包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航空的飞行员会使用波音子公司Jeppesen的移动软件和数据。 作为电子飞行包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航空的飞行员会使用波音子公司Jeppesen的移动软件和数据。

  新浪航空讯 美国航空已成功完成了其业内领先的电子飞行包计划的全面部署,并终止了纸质终端区航图的使用,从而成为在所有飞行阶段和所有驾驶舱内全面使用平板电脑的首家主要商业航空公司。四月,美国航空完成了在波音757和767客机上的试用,确保了美国联邦航空局能够批准其在所有现役机型上(包括波音777、 767、 757、 737和麦道80)使用iPad。

  飞行员通常要在手提工具袋中携带超过35磅重的纸质参考资料和手册,被电子飞行包取代后可为美国航空及其飞行员带来诸多优势。

  美国航空安全和运营绩效副总裁David Campbel 表示:“我们的电子飞行包可以在环境和成本节约方面带来显著的积极影响。事实上,按现行油价计算,取消所有飞机上的工具包每年可以节约至少400,000加仑或120万美元的燃油。另外,在我们迄今已经部署的超过8,000部 iPad中,每一部都可以取代之前由每位现役飞行员和教官携带的超过3,000页的纸质资料。已经取消的纸质文件共计达2400万页。”

  沉重的纸质工具包曾是美国航空飞行员受伤的主要原因之一,用1.35磅重的iPad取代工具包给所有飞行员带来了诸多的优势。电子飞行包的数据更新速度更快,飞行员工具包中携带的六份或更多份的纸质资料,每月需要数小时才能完成更新,而电子数据更新却只需要几分钟。

  美国航空运营技术副总裁Patrick O’Keeffe表示:“我们在持续打造全新的美国航空的过程中,对操作技术改善的关注达到了新的高度。我们非常自豪美国航空能够成为首家在整个机队内成功完成电子飞行包使用过渡的主要商业航空公司,与我们其他成功实施的计划一样,它们都为员工安全有效地履行各自的职责提供了必要工具。”

  作为电子飞行包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航空的飞行员会使用波音子公司Jeppesen的移动软件和数据。Jeppesen的“移动终端区航图”应用已获得FAA批准,可以应用在所有飞行阶段。除一些特定文件外,能够用更加便于存取的最新电子信息取代纸质飞行手册。

  Jeppesen公司总裁Thomas Wede表示:“我们祝贺美国航空成功地实施了电子飞行包计划。在过去几年里通过与这一计划的密切合作, 我们为美国航空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因为他们不断消除飞行甲板上的纸质资料,降低了飞行员的工作负荷,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提升了自己的运营效率。”

  2010年6月,美国航空与美国飞行员联合会(APA)就将平板电脑设备用作电子飞行包的可行性开展了合作,2011年12月美国航空成为被FAA获准在波音777机队的所有飞行阶段均可使用平板电脑的首家商业航空公司。在开发该计划的每个阶段,美国航空与自己的飞行员密切合作,最终促成了该计划的顺利实施。

  从7月10日开始,美国之鹰的飞行员可以选用iPad来访问参考资料和手册,从而使美国之鹰成为采用电子飞行包的首批区域性航空公司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