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空收购维珍49%股权 实现代码共享(图)

2013年06月26日 14:46  新浪航空 微博
达美航空和维珍航空乘务人员 达美航空和维珍航空乘务人员
达美航空和维珍航空飞机 达美航空和维珍航空飞机

  新浪航空讯 【亚特兰大和伦敦】2013年6月24日–今天,达美航空公司(NYSE: DAL)和维珍航空公司详细公布了双方的班号共享协议。该协议为乘客提供覆盖北美及英国66个目的地108条航线的无缝中转服务。

  除公布班号共享协议之外,今天达美航空还宣布已成功收购维珍航空49%股权——此次收购标志着两家公司将全面联手成为完整的合资企业。维珍航空将在91条达美航线上使用其航班号,包括跨大西洋航线及美国国内航线。达美航空将在17条维珍航线上使用其航班号,包括最近新亮相的英国国内航线Little Red“小红线”——连接伦敦至曼彻斯特、爱丁堡和阿伯丁。

  乘客将从此项协议中获益如下:

  · 维珍航空的乘客将享受到通达北美目的地的庞大航线网络;每天额外增加的6次往返伦敦和纽约的航班,也将惠及达美航空的乘客。

  · 达美航空的飞凡里程常客计划和维珍航空飞行俱乐部会员项目将为搭乘达美航空及维珍航空的常旅客提供最高达125%的奖励里程*。该项奖励也适用于非班号共享协议中的航班。

  · 维珍航空奢华候机厅及达美航空贵宾休息室互惠计划。维珍飞行俱乐部金卡会员、达美飞凡里程常客计划白金卡及钻石卡会员、维珍豪华商务舱及达美精英商务舱乘客,均可在拥有维珍航空奢华候机厅与/或达美航空贵宾休息室的机场享受该项专属服务。

  · 维珍航空豪华商务舱及金卡会员,达美航空精英商务舱及飞凡里程金卡、白金卡与钻石卡会员,搭乘任意维珍航空及达美航空运营航班均可享受优先办理登机手续、优先登机、优先行李提取及额外行李额度等奖励优惠。该项奖励也适用于非班号共享协议中的航班。

  “这次的战略投资极大提高了达美航空在伦敦希斯罗机场的通勤能力,强化了我们在这个跨大西洋领先市场的地位。”达美航空主席Ed Bastian先生表示,“两个全球领先的航空公司富有创意的合作方式,将为我们的乘客带来更优质的奖赏优惠与服务体验。此次的强强联手,也让我们成为跨大西洋地区航空业务强有力的竞争者。”

  维珍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Craig Kreeger先生说:“今天对维珍航空公司以及我们美国和英国的乘客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作为维珍航空的新股东,达美航空是我们在至关重要的跨大西洋市场上的一个重要盟友。双方联手能够为我们的乘客提供更多的目的地、更顺畅的机场中转体验,并最终提供最好的跨大西洋的飞行体验,从而让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维珍航空屡获殊荣的乘客体验在世界各地都倍受欢迎,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时间里,与众多达美航空的乘客分享我们独一无二的会员特享服务和客舱服务。”

  2012年12月,两家航空公司公布了讨论合资协议的意向。上周欧盟委员会通过了它们的无条件合并清算,美国司法部也关闭了对其交易的审查。截至今天,达美航空公司已成功完成对维珍航空公司49%的股权收购。美国运输部目前也正在审核此次合资提议中双方关于美英直飞航线业务的反垄断豁免申请,预计将在2013年第三季度完成,而达美/维珍的合资运作预计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启动执行——一旦启动,消费者将进一步从中受利,跨大西洋航空市场的竞争也将愈加激烈。

  2013年7月3日,班号共享协议的互惠内容将正式启动,乘客将开始从中受益。2013年6月29日起可开始预订机票。在未来,两家航空公司的企业及旅行社的乘客也将享受到来自大西洋两岸的统一的销售优惠。关于班号共享协议的全部内容,请参考www.virgin-atlantic.com和www.delta.com。

  达美航空30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用于各种升级项目,包括全球产品、服务体验和机场设施等方面。往返于美国与伦敦希思罗机场的所有达美航班的精英商务舱将提供完全平躺床席,并配有专属直达通道。而备受欢迎的达美航空经济舒适座椅,也配备在这些航班的经济舱前部。经济舒适座椅与标准经济舱座位相比,多增加了四英寸的腿部空间和50%的倾斜度。为满足飞行过程中的娱乐需求,所有客舱座位上都提供音频和视频功能。达美航空在2014年起还将在国际航班上引进舱内WiFi服务。

  维珍航空公司在2012年完成了一个1.5亿英镑的升级计划,包括空客A330飞机豪华商务舱的更新。通过此次更新,它已拥有空中最长的完全平躺的床椅和一个重新设计的空中酒吧。在过去的一年,全新的奢华候机厅在肯尼迪机场和纽瓦克机场建成,并获得多个创新和设计大奖。2013年3月,维珍航空公司还推出英国国内航线服务——维珍“小红线”——目前每天有26个航班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曼彻斯特、爱丁堡和阿伯丁。2012年,维珍航空的准点率创下历史新高,旗下绝大部分航线在希斯罗机场名列准点率第一位,在一年中有11个月超过其主要竞争对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