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伙组装遥控飞机航拍青岛之美(图)

2013年06月27日 07:38  半岛都市报
王祥胜的工作室里挂满了飞机模型 王祥胜的工作室里挂满了飞机模型
王祥胜操控航模航拍的帆船赛。(王祥胜供图) 王祥胜操控航模航拍的帆船赛。(王祥胜供图)

  一提到航拍,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昂贵的直升机,但青岛小伙王祥胜在没有直升机的情况下,依靠遥控飞机,一样玩起了航拍。王祥胜以他独特的俯瞰视角把这些岛城地标拍摄下来,记录下了不同角度的青岛之美。

  6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王祥胜的航模工作室,这里位于市北区重庆南路与南京路交会处,200平方米的一大间房子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飞机模型。这些飞机最大的有两米长,固定机翼展开有三米。最小的长度只有40厘米。除了用于表演的机型,王祥胜个人最喜爱的还是一个不能称之为飞机的飞行器。“准确地说这不是一架飞机,因为它根本就没有飞机的样子,标准的称呼叫多轴飞行器,主要是用于航拍。”记者观察到这是一个有六个小型旋翼带动的支架,架子中间是一系列用于支持飞行的电子设备,下面有一个用于固定相机的卡口,卡口可以360度自由活动。

  航拍飞行器要两个人协作,一名摄影师和一名驾驶员,驾驶员专门负责操控航模,摄影师通过地面上的一个取景器来跟驾驶员沟通,调整镜头,飞行过程中不允许有任何差错,任何一次干扰和失误都有可能造成坠机。王祥胜正式接触航模到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凭借着痴迷的热爱和刻苦钻研,已经可以驾轻就熟地遥控大部分航模飞机。

  据介绍,王祥胜通过高空俯瞰的视角,拍摄了小青岛、天主教堂、观象山等青岛地标性的建筑物,还驾船操控拍摄了胶州湾大桥,丹山大桥。

  文/记者 曹凯杰

  图/记者 孟达 (署名除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