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于乘机的有效证件

2012年12月21日 14:14  新浪航空 微博
一代居民身份证背面 一代居民身份证背面

  从2013年1月1日起,居民一代身份证将停止使用,届时我们持一代身份证件还能否正常登机呢?

  明年持一代身份证禁止登机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居民一代身份证自2013年1月1日停止使用。这就意味着从明年起,所有需要出示身份证的地方,都会对一代证说“不”。即使您的一代身份证日期写的“长期有效”,也是不能登机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未成年人也可以办理二代身份证咯,这样儿童乘机出行就很方便了。

  持多种证件均可乘机

  也许有人疑虑“我明年就要出行了,还来不及办二代身份证怎么办?”不必着急,如果您有下列证件均可登机:居民二代身份证、公安部门填发的临时身份证明、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港澳地区居民旅行证件、台湾同胞旅行证件;外籍旅客的护照、旅行证、外交官证等。此外,民航局还规定16岁以下未成年人可凭其学生证、户口簿或者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乘机。

  东航机务茶社温馨提示:

  二代身份证从申请到制作完成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请大家及早办理,方便出行哦!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

  民航小知识176:不可忽视航空安全带

  民航小知识175:雾雨雪天气乘机出行须知

  民航小知识174:机场睡觉指南

  民航小知识173:带月饼上飞机注意事项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