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采用新数值分析软件缩短飞机设计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14:43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空中客车公司引进新型数值分析软件用于飞机设计,大幅缩短飞机设计的前置时间(lead time),并且可以降低各种复杂工程项目的成本。空客公司目前正在推进这款名为MACROS的软件在公司内部的应用。空客将把这款软件应用到飞机研发过程中的多个领域,在飞机工程领域的应用已经证明了它可以大幅缩短前置时间。

  MARCROS软件由DATADVANCE公司设计,该公司是空客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与俄罗斯合作伙伴的合资公司。DATADVANCE与俄罗斯科学院(the 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开展合作,一起将这种致力于数值问题解决和优化、数据分析的高水准应用数学技术应用到了工业设计软件之中。

  空中客车公司工程事务执行副总裁向宾表示:“数值模型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工程领域。代理建模和优化(Surrogate modelling and optimization)是我们的工程师设计更先进飞机必须掌握的数值分析工具,到目前为止,只有少数专家掌握这项工具的应用。这款新型软件则将代理建模和优化首次引入到一个更广范的领域,将为我们目前以及未来的飞机带来很多益处。”

  “空客对这款软件的信任令我们非常自豪。”DATADVANCE公司首席技术官Sergey Morozov说,“与空客的合作使我们能够不断地改进MARCROS软件,不仅体现在我们算法性能的提升,还将促进嵌入式智能模块的研发,从而让更多的工程师能够用上这种高级算法。”

  来自空客飞行物理、结构、系统、未来项目的专家们已经对MARCROS软件在实际工程应用领域进行了多年的试用和评估。在某些飞机设计领域,空客和DATADVANCE公司已经验证了MARCROS可以在数值分析上将飞机设计的前置时间减少10%到20%。总的来看,MARCROS可以在飞机设计的各个领域中为空客节省至少10%的前置时间和成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