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航空局强制无薪休假致千余航班延误

2013年04月24日 08:26  新华网
大批旅客滞留洛杉矶机场 大批旅客滞留洛杉矶机场

  新华网华盛顿4月23日电 (记者 孙浩 王丰丰)美国联邦航空局23日发表声明说,已对雇员实施强制性轮休“无薪假”以降低预算开支,这可能造成大范围航班延迟,提醒广大旅客留意。

  联邦航空局说,受“无薪假”措施影响,该局在纽约、洛杉矶、拉斯韦加斯等城市机场的人手尤为紧张。尽管联邦航空局已与各航空公司合作,试图将影响降至最低,但是航班延迟在所难免,因此联邦航空局提醒旅客及时查询航班信息。

  据联邦航空局发表的数据,仅22日一天,全美就有1200架次航班因人手减少而受到延误,另有1400架次航班因天气及其他因素而延误。

  联邦航空局自21日起开始实施雇员轮休“无薪假”的举措,计划在9月30日本财年结束前降低预算开支6亿美元。联邦航空局包括1.5万名航空管制员在内的所有雇员均须轮流无薪休假,相当于变相减薪减员。其中,每名航空管制员强制无薪休假11天。

  另据美国全国空中交通管理人员协会预计,直至9月30日,每天在岗的航空管制人员将比实施无薪休假前减少8%至15%。

  由于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未能达成协议,总额850亿美元的自动减赤机制3月1日启动。白宫、国防部等联邦政府部门和机构已纷纷采取强制部分人员无薪休假的举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