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将就FAA对787锂电池发许可证举行听证

2013年01月23日 14: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787飞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资料图: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787飞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名美国国会助理22日表示,参议院商务、科学及交通委员会将在未来数周内举行听证会,对美国航空安全监管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决定允许波音公司在新787梦幻客机上使用高度易燃锂离子电池,进行检讨。

  美国、日本和法国当局正在调查梦幻客机因机上锂电池引发的两起案例。一例是在波士顿导致一架停放于机场的客机起火,另外一例为机上锂电池致使一架客机在日本紧急迫降。

  多国当局上周因此下令50架波音787客机全部停飞。

  参议院商务、科学及交通委员会一位助理在电子邮件中称,“FAA发出的认证许可肯定将是这场航空安全监管听证会的关键。”

  这位助理称,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洛克菲勒(John Rockefeller)正在“密切关注梦幻客机及FAA工作小组的相关情况,他认为FAA和(交通部)正非常仔细地处理此事。”这名助理并未获得对外发言的授权。

  几名美国国会助理表示,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也在密切留意787客机调查和FAA监督问题,但目前并未计划正式召开听证会。

  波音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波音公司官方已向参众两院的监督委员会和其他重要议员汇报了此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