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部门称FAA应反思允许787使用易燃电池

2013年02月08日 11:25  人民网

 

  人民网旧金山2月7日电 (记者 韩莎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主管周四表示,航空管理局需要重新思考为什么允许波音787使用高度易燃锂电池。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管德博拉?赫斯曼(Deborah Hersman)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航空管理局应当重新考虑验证该飞机使用高度易燃锂离子电池的认证条件。

  旧金山一位分析师称,如果该电池需要重新认证,不仅已经交付的50架飞机、其他飞机同样需要更换电池,这将是一项大工程。

  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1月7日在美国波士顿因为机上锂电池起火;同月16日,全日空一架同型号客机也发生类似故障,造成驾驶舱冒烟,迫使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下令全球50架787客机全部停飞。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因此启动调查,该调查主要以波士顿起火事件为主。赫斯曼说,目前可以确信的是,一个独立电池元件上的短路可能导致“热失控”的化学反应,然后串联至其他元件,最终导致起火。

  赫斯曼说,需要重新审查航空管理局允许波音公司将该项电池技术应用于波音787的“特殊条件”。据悉,目前已经对航空管理机构的这一决定进行调查。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在30天内提交一个临时性事实调查报告。但是,飞机何时复飞则由联邦航空管理局决定。据媒体报道,波音公司目前已经开始修改787梦想飞机的电池系统,以降低其发生起火故障的风险,公司希望787可以在3月份复飞。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