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启用后有望直飞欧美

2013年04月01日 07:52  中安在线 微博

  昨日起,合肥骆岗机场进行夏秋季航班换季,当天就有5条新航线进行首航。换季后,每周航班量达到630班,起降航班1260架次。航线扩容是给新机场转场打基础,合肥新桥机场运营后还将开通至德国、美国的国际航线。

  合肥机场航线“翻新”力度史上最大

  昨天是夏秋季航班换季第一天,骆岗机场迎来5条新航线的首航,分别是西部航空的重庆-合肥-沈阳、大连航空的大连-合肥-长沙、南方航空的深圳-合肥-沈阳、海南航空的太原-合肥-三亚、天津航空的合肥-汕头-海口。

  据初步统计,换季后,合肥骆岗机场每周航班量达到630班,与去年同期相比每周净增150班,日均航班量增加20多班,达到每天90班以上。“也就是说,合肥机场每天起降航班架次180多个,进出港旅客达到2万多人次。 ”省民航机场集团董事长蒋厚玉说,这个航班量超过了春运期间最高峰,共有12家航空公司在合肥新开或加密18条163个航班,合肥机场一次性新增或加密这么多航班,为历史首次。

  “飞友”请注意换季后执行新时刻表

  新航季中,南航新增的三亚-厦门-合肥航线即日起执飞。 4月11日起,东航安徽分公司将开通合肥直飞韩国济州岛的国际定期旅游包机。提醒广大“飞友”,换季后注意航班时刻变化,不要按以往时刻乘机。如东航有18个航班时刻调整,变化最大的主要是合肥至香港的返程,比上一个航季提前7个多小时;合肥至台北每周一、三、五、日航班全部统一为上午出发,比上一个航季提前4个多小时。

  新桥机场起飞后将开通德国、美国航线

  “如此大规模增加航班量,是给合肥新桥机场奠定基础。 ”蒋厚玉介绍。

  骆岗机场目前开通了至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国际航线,都集中在亚洲地区,但在欧美航线上仍是空白。 “借助新桥机场的起飞,合肥也会开通至欧美航线。 ”蒋厚玉透露,目前正在与国航洽谈德国航线,与东航洽谈美国航线,力争新桥机场运营后,开通合肥-北京-法兰克福航线,以及合肥经停上海飞往美国的航线。届时,合肥人去欧美无需到北京、上海等地转机,在家门口就能坐上飞机了。(赵秀娟、秦俊、张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