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36辆机场快线5月31日投运

2013年03月27日 08:16  中安在线 微博

  新桥机场转场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力争5月30日转场运行。目前,各方配套设施也都准备妥当,36辆机场快线专用车预计将于5月31日正式投入运营。

  机场下月接受行业验收日前,民航局机场司司长覃章高带队对合肥新桥机场进行了行业验收前检查,覃章高表示,通过现场检查,合肥机场迁建工程总体完成情况良好,机场各项功能配置比较完善,基本具备行业验收条件。经协商,民航局拟于4月10日组织行业验收,力争5月30日转场运行。据了解,按照相关程序,行业验收后,新桥机场获取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和进离场航线许可,并向国际民航组织发布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的航行资料,生效之后,新机场才能正式运营。

  转场当晚,合肥骆岗机场所有的航班全部飞行完毕后,老机场的相关部门、运营单位和过夜飞机就将转到新机场,此后进出合肥的航班将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起降。

  快线停靠站点下月公布经过招投标,合客集团获得新桥机场大巴的运营权。据合客机场快线公司总监魏炜介绍,新桥机场快线将有3条线路,其中1号线从合肥汽车站发车,沿长江路经过三孝口陆海空售票处、十里庙,由长江西路高架上机场高速至新桥机场;2号线从客运总站发车,经北一环财富广场至十里庙再经过长江西路上机场高速后至新桥机场;3号线由南门换乘中心发车,经过政务区从黄山路至长江西路再上机场高速至新桥机场。

  目前,机场快线沿线停靠站点还在进一步确认中,预计下月可以公布。票价方面,目前骆岗机场专线票价为10元,但魏炜表示搬到新桥机场之后距离市区较远,票价可能会有所上浮,“票价还在物价局备案中,下个月会正式公布出来。”

  昨天,记者在骆岗机场看到了新桥机场快线的专用车——蓝色豪华大巴,这种大巴是安徽本地车企品牌,47~55座不等,车内空间大座椅舒适,每辆车都配备了北斗导航系统。魏炜说,机场快线三条线路上将有36辆车往返于市区和机场之间,其中30辆是这种豪华大巴,还有6辆为23座的中巴车。(强薇)

  相关新闻

  城市航站楼重新选址高新区

  由于新桥机场距离市区有30多公里,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多便利,安徽民航原计划去年年底在蜀山区长江西路附近开工建设一处城市航站楼。不过昨天记者了解到,关于长江西路建城市航站楼的情况有了新变化,航站楼已重新选址高新区。记者昨天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看到,有市民咨询在蜀山区建设新桥机场城市航站楼的相关事宜,蜀山区回复称:航站楼已经重新选址到高新区。

  合肥市规划局蜀山规划分局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大约在一周前,他们已经接到通知:原定于在长江西路高架西末端附近建的城市航站楼,已经重新选址到了高新区,“这边以后应该不会建航站楼了。”

  高新区建发局规划土地处一位余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有相关人员到高新区进行选址,不过还没有最终确定。“初步定在高新区长宁大道和大别山路交口建一处城市航站楼。”(钟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