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启用时间将延迟至5月后

2013年02月19日 08:21  中安在线 微博

  这个月底,合肥新桥机场将迎接第一架客机落地,不过这并不是搭载旅客的航班,只是在新机场试飞的东航客机。这座备受关注的新机场距离通航运营还有两三个月时间,而合肥骆岗机场会一直“站岗”到新机场启用前夜。

  作为一座新建机场的必经程序,校飞、试飞是检验机场能否满足通航的首要环节。记者了解到,合肥新桥机场自1月19日起进入校飞阶段,由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的专业校验飞机前来实地飞行,检验机场的通信、雷达、灯光、导航、跑道等是否满足飞机起降需要,而这一校飞工作也在春节前顺利完成。

  合肥新桥机场的下一阶段试飞将由东航客机承担,记者从东航安徽分公司了解到,目前试飞的具体方案还未公布,预计试飞会在月底进行。 “试飞客机需要验证导航、跑道等新机场全系统的运行情况,检验机场运行保障能力等。 ”

  据悉,完成试飞后,新机场还需要经历行业总验收、程序申报及行业开放申请、运行模拟演练等项目,才能进入转场程序、通航运营。省机场集团去年向媒体介绍合肥新桥机场是以2013年2月25日作为转场目标,但根据新机场工作进展和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沈泽江预计,这一目标肯定是要延迟。合肥机场转场将在“时间服从质量、服从安全”的原则下加快推进,新桥机场距离正式启用还需要两三个月时间,合肥人最快要在5月份才能到新桥机场打“飞的”。 (赵秀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