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场遇最严重航班延误 超1小时144班

2013年03月31日 11:16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30日,广州白云机场透露,强雷阵雨当日再次猛袭广州,机场出现历史上最严重的航班大面积延误。     

  南航超100班航班受影响 

  当天下午13时05分,白云机场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达到28班,该机场紧急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响应。随着雷雨天气的持续,延误航班持续增多,至15时18分,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达到了109班,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响应升级至红色。 

  截至17时,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144班。其中南航当天全天受影响航班累计超过100班,延误2小时以上17班。另据了解,周边的珠海和深圳机场情况都较差。从30日中午13时至下午17时,广州白云机场起飞仅7班,进港30班左右,出港速度十分缓慢。 

  向旅客配餐超5000份 

  红色预警启动后,民航中南局、广东监管局、各大航空公司以及白云机场各级领导主管已经全部第一时间到场,随时根据航班和天气情况,做好配合联动和相关联合保障工作。 

  目前,相关单位已加强延误期间信息沟通通报,启动航站楼内所有LED液晶显示屏、利用区域广播滚动发布相关信息。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空管部门加快了延误航班放行效率,尽量缩短过站时间。公安、武警部门加大现场警力投入,及时制止过激行为,维护现场良好秩序。 

  此外,机场方面正积极做好现场的疏导、解释、服务工作,理顺旅客情绪,及时安排延误旅客的吃住行,做好航站楼区域的环境卫生,保障热水供应。机场方面还组织空港快线和机场快线共40台大巴,用于接送旅客去酒店休息。 

  目前,白云机场代理航班方面安排旅客休息等待44班,配餐19班,配发餐食超过5000份。空港快线约150台大巴行驶在市区和珠三角各地,运输旅客往来机场,并额外安排了30台大巴运营到凌晨航班结束。(钟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