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将横跨美国飞行

2013年03月31日 11:02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刘素云):由瑞士探险家研制的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号5月1日将启动一项横跨美国大陆的飞行计划。“阳光驱动”号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飞机,而横跨美国大陆的飞行,也将是这架飞机2009年试飞以来,进行的一次最长距离飞行。

  “太阳驱动”号建造者、瑞士探险家安德烈·博尔施贝格和贝特兰德·皮卡德在联合发布这一消息时表示,出于安全原因,他们计划分五段路程来完成这次横跨美国大陆的飞行,每次连续飞行时间最多为24小时。他们同时强调,太阳能飞机从技术现在已经能够做到不间断横跨美国大陆。

  如果天气条件允许,飞机将在5月1日起飞,计划在凤凰城、达拉斯、华盛顿停留,7月初到达纽约。每站计划用时10天,期间将举办各种展示活动,目的是激励学生们的兴趣和创新精神。

  太阳能动力飞机的设想是瑞士探险家皮卡德于2003年提出的,2009年进行了首次飞行。其最大特点就是自重轻,整架飞机的重量相当一部家庭轿车,而翼展达63.4米,与大型波音飞机相当。飞机使用超轻碳纤维材料制成,为减轻飞机重量,驾驶基本是机械操纵,没有使用大量电子设备。

  自2009首次试飞以来,“太阳驱动”号不断创下新纪录。2011年,这架飞机进行了第一次国际飞行,从瑞士起飞,途经法国和卢森堡,到达比利时布鲁塞尔。随后又进行了一次跨州飞行,地点是从西班牙的马德里到北非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总距离约2500公里。而这次跨越美国大陆的飞行,在飞行距离上是一次新的挑战。博尔施伯格和皮卡德已表示,他们计划在2015年进行环球飞行。

  “太阳驱动”号被认为是一架试验飞机,重点不在于其实用价值,它代表的是人类在飞行器动力上的新探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