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今日试飞 模拟新机场正式运行

2013年02月25日 09:00  中安在线 微博

  今天,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将进入试飞阶段,一架空中客车飞机将于今天下午降落在新桥机场,并开始执行试飞任务,整个试飞预计将持续到今天晚上9点左右。

  准备

  新桥机场进入模拟状态

  今天,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将进入试飞阶段,为了确保试飞顺利,昨天下午新桥机场已经是全封闭状态,任何人没有工作证都不能进入。

  记者走进候机楼看到,在值机岛和安检区,不少保洁人员正在打扫卫生。而在值机区域的电子显示屏上,已经在滚动显示国内出发航班的信息:去往北京、广州、西宁、深圳、上海等地航班的计划飞行时间、当前状态等一目了然。广播里也在不断播报航班信息。如果不是整个大厅空空荡荡,记者真会以为机场已经投入使用。

  特别醒目的是,在C区值机岛已经装好了执行试飞的航空公司的标识,这里所有的值机设备也都安装完毕。昨天下午,该航空公司在调试设备时,已经打印出了纸质登机牌。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5日的试飞是模拟实际飞行的,因此当天值机柜台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模拟办理值机手续,机场安检通道也将启用。

  试飞

  所有航线都要飞一遍

  知情人士透露,本次执飞的是一架空中客车飞机,将于今天上午8点左右降落在骆岗机场。据了解,试飞期间不载客,只有一名机长和若干名飞行专家在飞机上。

  今天上午,参与试飞的所有部门将再次召开协调会,研究确定最终的试飞方案。今天下午,试飞飞机将从骆岗机场起飞,降落在新桥机场,随后开始进行试飞工作。

  试飞分为昼间试飞和夜间试飞两大部分,整个试飞计划持续到晚上9点左右,“新桥机场设计有多条进港、离港航线,试飞飞机要完成所有航线的试飞,指挥中心也将按照正常流程全部走一遍。”知情人士说。

  据介绍,如果今天试飞过程中一切顺利,新桥机场的试飞阶段就正式完成;但如果在实际试飞过程中发现问题,可能还会进行第二次试飞。

  而在试飞完成之后新桥机场还将进行民航行业验收等相关程序,在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后方可投入使用。消息人士透露,新老机场的交替有望在5月初进行。(强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