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桥机场有望于5月30日启用(组图)

2013年03月26日 10:07  中安在线 微博
新桥机场效果图 新桥机场效果图
新桥机场一楼大厅 新桥机场一楼大厅
新桥机场试飞成功 新桥机场试飞成功

  备受期待的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有望在5月30日启用,这意味着大家还能在合肥骆岗机场搭2个多月的飞机。据悉,日前,国家民航局机场司司长覃章高带队对合肥新桥机场进行了行业验收前检查,经协商,国家民航局拟于4月10日组织行业验收,力争5月30日转场运行。

  多项准备工作陆续完成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于2009年开工,历时4年建设,目前完成竣工验收。该工程按照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100万人次的需要,新建一条3400米跑道和11万平方米航站楼,项目总投资达43.05亿元。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新桥机场进入转场准备阶段,最近3个月内陆续完成校飞、试飞、模拟演练等重要程序。

  据介绍,合肥新桥机场还需要完成行业验收,获取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和进离场航线许可,并向国际民航组织发布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的航行资料,生效之后,新机场才能正式运营。

  起飞时间初定5月30日

  为确保新机场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国家民航局机场司司长覃章高日前带队对合肥新桥机场进行了行业验收前检查。检查期间,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会见了民航局机场司司长覃章高、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沈泽江一行。覃章高表示,通过现场检查,合肥新桥机场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各项功能配置比较完善,基本具备行业验收条件。经协商,国家民航局拟于4月10日组织行业验收,力争5月30日转场运行。

  这意味着,合肥骆岗机场将“站岗”到5月29日,当天夜间进行新老机场的“一夜转场”。5月29日夜间,合肥骆岗机场所有的航班全部飞行完毕后,老机场的相关部门、运营单位和过夜飞机就将转到新机场,5月30日进出合肥的航班将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起降。(赵秀娟)

  去新桥机场这样走

  高速:五里墩出发半小时到

  机场高速是目前市区直通新桥机场的唯一快速通道,等新机场和该公路启用后,有两种走法。一是由市区经过长江西路,在南岗进入新桥机场高速,通过“合肥收费站”进入17公里的高速路,驶向新机场。另一种是就近上合肥绕城高速,走到合六叶高速向六安方向前进,在“机场收费站”转入新桥机场高速,再经2公里的机场高速就可进入新机场。据了解,从五里墩到新机场大约只要半小时。

  大巴:设计路线为快进慢出

  今后进出新机场,大部分旅客可能还是会乘坐机场大巴。据悉,合肥新桥机场大巴快线项目经过招投标后,确定由合肥汽车客运公司运营。

  此前,机场大巴快线初步排出3条运行线路,不过合客公司与机场方面还在进行调整。总体设计路线为“快进慢出”,即从市区开往机场的大巴发车后,每条线沿途只停靠一两个站点,从机场回市区的大巴会多停靠一些站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