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下周试飞 有望两三月后运营

2013年02月18日 07:59  中安在线 微博
合肥新桥机场航站楼(晚报资料图) 合肥新桥机场航站楼(晚报资料图)

  试飞或对媒体开放

  1月19日起,新桥机场进入为期十多天的校飞阶段,由专门的装有校验设备的飞机起落新桥机场,从而检验机场的通信、雷达、灯光、导航、跑道等实际状况,判断机场是否满足飞机起降需要。春节前,整个校飞工作顺利完成。

  知情人士昨天告诉记者,校飞为接下来的试飞提供了重要数据,下周新桥机场将进行试飞,也就是飞机沿着正式使用前的航线模拟正式飞行,以检测整个系统配备运行情况。据了解,试飞将由东方航空公司执飞,根据实际飞行情况进行一天或者更长时间的试飞。

  据了解,试飞与严格保密的校飞不同,可能会对部分媒体开放。

  转场时间仍未敲定

  多家媒体曾报道,安徽机场集团召开动员大会,提出以2月25日为目标,做好新桥机场转场前的准备工作。知情人士告诉记者,2月25日是机场完成转场前的准备工作的时限,但不意味着一定能在25日实现转场。

  “2月25日之前要完成机场的建设、验收、交付等工作,包括校飞。更主要的是,要在25日之前把所有报批材料提交上去。”知情人士表示,新机场转场运营需要经过多方审批,具体时间还不好说,“要看审批情况,但是能确定25日是不能转场的。”

  据预计,新桥机场有望在试飞完成后两三个月正式转场运营。

  骆岗机场运营正常

  “骆岗机场就要停飞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从这里坐飞机了。”春节期间,网友金一宁在微博上发了一组骆岗机场的照片,引起不少人的共鸣。“虽然之前总觉得骆岗机场条件不好,但一说要搬走,还真有点舍不得。”一位网友说。

  记者在骆岗机场探访时,没有看到任何转场迹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转场通知,正在春运中的骆岗机场一切正常运转,“即便确定了转场时间,我们也会在完成最后一个航班后再进行转场,不会影响旅客出行。”(记者 强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