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区管4日起新增3个扇区 增加航班分流

2013年03月31日 17:26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为适应当前华北地区航空运输快速增长的需求,降低管制员工作负荷、缓解通信波道拥挤、确保区域内持续大流量飞行安全,根据民航局空管局《关于新增并调整北京区域部分管制扇区的批复》,民航华北空管局将于2013年4月4日零时(北京时间),实施区域航路优化,正式对外开放北京区域管制中心新增的3个管制扇区。

  北京、上海、广州三大管制中心是支撑我国东部地区民航空管系统的三大支柱,作为京广、京沪最为繁忙航路的空中交通服务单位,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年航班保障架次增速迅猛,根据数据显示,2012年,区域内航班保障量已达到1130776架次,相比2011年增长186839架次,增长率近20%。其中,全年仅保障北京地区重要飞行总计6195架次。如何在大流量运行下提高空管指挥安全系数,提升航空管制服务品质,利用现有资源挖掘内部潜力是关键。

  对此,民航华北空管局在民航局空管局的统一部署下,通过对北京区域管制中心现有管制扇区的合理划分,对部分管制扇区尤其是在高峰时段因航班量较大带给管制员较高的工作负荷扇区采取缓解措施,为管制员调配飞行冲突提供了更大的安全裕度,从而加速了空中交通流量,有效减少航空器空中和地面等待/延误时间。

  据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副主任贾兵介绍,此次新增的3个管制扇区在航路结构上涵盖华北区域东南、西南、北方向的进离港航班,新增管制扇区的开放对航班流量进行了合理分流。为确保扇区开放工作顺利实施,中心成立了新增管制扇区专项工作组,结合实际运行情况分阶段的开展扇区结构研究;制定并完善了新增扇区的工作程序;对基于管制员和飞行员、管制设备和机载设备、管制环境四个方面重要环节,进行查找和识别潜在的风险源和安全评估;加大管制员理论培训、复训、考核力度并采取多于日高峰期的大飞行流量进行模拟机验证;积极配合设备保障部门联合进行频率测试与校飞;先后与大连、青岛、沈阳区域管制室修订并签署管制移交协议,各项工作力求做专、做实,确保新增管制扇区的顺利开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