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止国内航空公司缴纳欧盟碳税

2012年03月26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专电 印度民航总局下令禁止国内航空运营商向欧洲联盟提交碳排放数据,以抵制“碳排放税”。

  印度民航国务部长阿吉特·辛格22日在国会发言时说,欧盟要求印度航空运营商3月31日以前提交碳排放数据,而所有运营商与政府立场保持一致,即拒绝提交,因而“碳排放税不会生效”。

  欧盟强制征收航空碳排放费的措施今年1月1日生效,在欧盟境内飞行的运营商碳排放量将受限,超额部分必须缴纳费用。鉴于今年的碳排放数据正在采集过程中,航空运营商最早2013年才可能面临欧盟“税单”。

  欧盟这一举措遭遇其他国家强烈反对。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22日呼吁欧盟“冻结”针对欧洲以外运营商征收碳排放税的打算,以避免其他国家采取报复措施,进而让欧洲航空制造业失去数以千计就业岗位的可能性。

(编辑:SN00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