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前总统在美国机场遭搜身获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9:23  北京晨报微博

  新华社电 美国官员13日说,就印度前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在美国机场遭搜身一事,美方向印方致歉。

  一名美国驻印外交官向卡拉姆本人及印度政府转交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致歉信。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美方“十分尊重”卡拉姆,对搜身给卡拉姆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印度时报》报道,卡拉姆今年9月29日在美国纽约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乘班机返回印度前,遭机场安全人员搜身。

  按照一名消息人士的说法,卡拉姆登机后,机场工作人员追上这架印度航空公司航班,要求再次检查卡拉姆,遭印航方面抗议。在机场人员强烈要求下,卡拉姆脱下外衣和鞋子接受爆炸物检查。

  这不是卡拉姆第一次遭美方搜身。2009年,他在一次出行期间遭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搜身。

  多名与卡拉姆关系密切的人士说,这名前总统对遭搜身“不太在意”,先前遇到类似情况没提出过抗议。不过,卡拉姆9月返回印度后,他的办公室把这一事件告知印度外交部。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