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双流机场站投用 成都站8元直抵T2

  12月18日,成都铁路局官方公布成绵乐开行的相关信息时,记者通过查询铁路12306网站发现新津南站、峨眉站、双流西站、双流机场站等4个站点的车票暂时无法购买。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运营后这些站点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投用。

  20日上午,记者再次查询铁路12306网站后发现,前往双流机场站的车票已能够正常购买,旅客以后可乘坐动车直抵T2航站楼下。

  双流机场站启用去机场有了新选择

  20日上午,根据12306网站的查询结果,双流机场站已正式投用,相关购票工作可正常开展。目前,火车南站、成都东站都有前往机场的班次,其中火车南站在早上7点过和中午11点50分各有一班。东站从早上7点直至晚上7点都有班次。两站前往机场的二等座票价均为8元,全程耗时十余分钟。这也意味着,成都市民赶往机场有了新的交通选择。

  不仅如此,成绵乐客专沿线停靠的城市也实现与航空无缝对接。特别是从双流机场出入港的江油、绵阳、乐山等地市民,再也不用劳神到成都市区换乘了。

  全线最北端江油站和最南端峨眉山站发往机场的二等座票价分别为69元和46元,耗时为1个半小时和1小时10分左右。

  飞机地铁高铁零换乘目前余票充足

  双流机场站为目前全国最大的地下高铁站,目前高铁站和机场之间的接驳通道还在最后修建阶段。最终将实现飞机、地铁、高铁和公交的零换乘,站点离航站楼的间隔距离只有70米,而且就在T2航站楼的楼下,非常方便。

  双流机场站地下二层为乘车区域,这个站设有两个站台,分别办理上行至成都、绵阳,下行至眉山、乐山的高铁列车乘降工作。在候车室与月台间,设有四条通道连接第一层和第二层,作为旅客办理检票以及乘车使用。

  截至发稿时,21日及之后数天内往返机场的各班次列车余票都比较充足。

  华西都市报记者 熊浩然 吴柳锋 实习生 漆元寒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双流机场 航站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CBA再爆冲突!天津四川大规模群殴见血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