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黄金周出港旅客预计34.5万

2013年09月29日 16:56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9日讯 (吕俊明 记者 张云柯)随着今年国庆假期的临近,外出旅游和返乡探亲的旅客已开始踏上行程,双流机场客流高峰也如期而至,航班起降和旅客吞吐量均比前几天有所增长,与去年同日相比,今天的航班起降达738架次,增加了29个架次,出港人数预计在5.1万人次左右,增长了约4000人次。

  据分析,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0月2号,明后两天将是旅客集中出行时段,届时,双流机场航班架次和旅客流量还将有所增长,并有可能达到今年“十一”黄金周吞吐量的最高值,加班及包机数量也将同步增长。目前客流主要是以错峰出行为主,客源以外出旅游和返乡探亲人员居多,约占进出港人数的近7成。

  “十一”是外出旅游的黄金时期,因而旅游流在这次客流高峰中占有很大比重,约占整个出行旅客的4成左右。长线旅游客流主要是前往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海南、桂林、丽江、拉萨、杭州、南宁、张家界等中心城市及旅游景点,境外到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卡塔尔、香港、澳门和欧洲等地。

  机票方面,目前仅有成都到三亚、海口的机票非常紧俏,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需等几天后才能买到成行的机票,其次是去昆明、丽江方向的机票也有些紧张,虽然当天有票,但都是全价,而去张家界、九寨的机票当天基本能买到,但所剩不多,到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乌鲁木齐、郑州、武汉、杭州、福州、厦门、石家庄、南京、南宁、西宁等城市的机票,折扣都并不大,价格普遍在上浮。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中心城市及旅游景区的机票估计还会趋紧,所以希望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早作安排和打算。

  旅客返程高峰预计从6日开始,持续到8号结束,这将是双流机场迎来的第二次客流高峰。在3号至6号期间将迎来短线游客,旅客主要集中前往省内的九寨、西昌、攀枝花、稻城等地,届时以上航线的机票预计也将会紧俏。据预测,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双流机场航班起降将达5000架次左右;旅客出港人数在34.5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5%和5.0%。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