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航空推出首架猎鹰8X 预计2015年首飞(图)

2014年12月19日 18:15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法国,波尔多梅里尼亚克,2014年12月17日——达索航空今天隆重推出超远程猎鹰8X。该机型是达索航空全新的旗舰机型,也是不断扩大的猎鹰系列的最新成员。

  在客户、运营商、行业合作伙伴和认证机构代表众目期待之下,猎鹰 8X 在达索航空的波尔多梅里尼亚工厂(Bordeaux-Merignac)公开亮相。猎鹰 8X 是猎鹰系列中拥有最远航程、最长机舱的机型,提供市面上无与伦比的机舱布局选择。

  猎鹰 8X 于今年五月举办的欧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EBACE)上正式公布。猎鹰8X承袭了广受青睐的远程三引擎商务机猎鹰7X的先进性能和技术实力,该机型誉为是有史以来最具创新性及最畅销的猎鹰机型。猎鹰8X 拥有 6,450 海里(11,945 公里)的更远航程,其机舱相比猎鹰7X更长3.5 英尺。与此同时,猎鹰8X仍完美传承了猎鹰机型的立足之本,即出色的低运营经济性和杰出的操作灵活性。

  达索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ric Trappier 表示:“达索不断创新和追求卓越的传统,铸就了猎鹰 7X 的空前成功。推出以来的七年间,达索已经推出超过 250 架猎鹰7X,需求至今依然强劲。我们深信猎鹰 8X 也会取得重大成就。”

  猎鹰8X 的总装和测试工作于梅里尼亚克的查尔斯·林德伯格纪念厅(Charles Lindbergh Hall)进行。该设施负责猎鹰7X的生产工程,猎鹰 8X 将沿用猎鹰7X的先进数字设计和制造技术。

  自1949年建立以来,已有超过 8,000 架达索民用和军用飞机从梅里尼亚克飞上天空,其中包括 2,300 架猎鹰商务机。

  猎鹰 8X于七月完成机翼配套和引擎安装工作,第一次上电测试亦紧接完成。地面测试(包括飞行控制系统测试、振动测试和燃油系统测试)于十一月顺利结束,并于十二月初首次运转引擎。猎鹰8X将按原定计划于2015 年第一季度首飞。 

  “我们对这款全新旗舰猎鹰机型的进展非常满意。除了计划按时完成外,所有系统亦按預期顺利运行。”达索航空民用飞机高级副总裁Olivier Villa表示。

  共有三架猎鹰8X参与飞行测试和认证活动,其中一架的机舱内部设计已全面装备到位。 

  猎鹰8X的交付工作预计于 2016 年下半年展开。

  猎鹰8X:确立机舱新标准

  猎鹰 8X 的机舱高6.2英尺(1.88米),宽7.8英尺(2.34米),长42.8英尺(13米),其可选机舱布局达30余种,为顾客提供市面上最多样化的机舱布局选择。猎鹰8X共设三种尺寸不同的厨房,其中两款配有机组人员休息设施。乘客座位区的长度上,猎鹰8X亦提供多种选择,以便形成不同的洗手间布局,其中包括带淋浴的洗手间。

  猎鹰8X在乘载8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的情况下,能以0.8马赫的速度直飞6,450海里。猎鹰8X搭载了由惠普加拿大公司生产、以猎鹰7X配备的PW307A为基础而进行了升级改进的PW307D发动机。配上经改进的机翼设计和全新发动机,猎鹰8X的燃油消耗比其他所有超远程系列飞机节省35%,因而也降低了相应的运营成本。

  猎鹰8X 配备多款用于猎鹰7X的创新机上系统,而其数字飞行控制系统更是猎鹰7X的增强版本。除此之外,猎鹰8X配置经重新设计的驾驶舱,可配备具有合成视景与增强视景功能的双平视显示器(HUD)。

  与猎鹰7X相同的是,猎鹰8X也将能实现6度的大角度进近,能够适应各种起降难度大的机场,例如伦敦市机场和瑞士卢加诺机场等通常大多数大机舱客机难以进入的机场。另外,猎鹰8X拥有约6,000 英尺的平衡跑道长度,标准着陆重量情况下进近速度达到107节。

  猎鹰8X 直飞城市举例:(8名乘客,3名机组人员,0.8马赫,85%年度风,NBAA规定的储备燃油)

北京——洛杉矶
香港——伦敦
伦敦——开普敦
孟买——悉尼
圣保罗——洛杉矶
马德里——布宜诺斯艾利斯
伦敦——圣保罗
莫斯科——洛杉矶
纽约——特拉维夫

  猎鹰8X能进行大量直飞任务,例如从北京到纽约、香港到西雅图以及纽约到迪拜。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达索航空 猎鹰8X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