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雷雨航班延误 6000多名旅客滞留

2013年09月18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部分航班受雷雨袭击影响被迫延误 吕俊明 摄 部分航班受雷雨袭击影响被迫延误 吕俊明 摄
部分航班受雷雨袭击影响被迫延误 吕俊明 摄 部分航班受雷雨袭击影响被迫延误 吕俊明 摄
滞留机场的旅客 吕俊明 摄 滞留机场的旅客 吕俊明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8日电 (吕俊明)从18日早上05:06开始至07:30,双流机场遭遇雷雨天气袭击。受此影响,直接导致了双流机场27个出港航班不能正点起飞离港,被迫延误,只能在机场原地等待天气的好转,并造成了3个进港航班不能准点抵达本场,分别备降重庆、西安机场,取消进出港航班达4个架次,同时使大约6000多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被迫滞留机场,使机场停航时间达两个小时左右。

  据介绍,今天这场雷雨天气发生在早上的05:06左右,到07:30结束,这期间机场上空及航班飞行区域出现强烈的雷暴并伴有阵雨,致使双流机场航班降落没有安全保证,同时也没有航班起飞的条件,出于安全考虑,双流机场只得停航关闭,所有出港航班只能原地等待天气的好转。到早上的07:00左右,雷电减弱,航班开始起飞放行,第一个前往拉萨的3U8695航班起飞离港,至此,双流机场开放恢复运行。

  按今天的航班飞行计划,双流机场共安排了741个架次的起降任务,比昨天的717个进出港航班增多了24个架次。今早的雷雨天气拖住了人们回家的步伐。据民航西南空管局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双流机场主要以阴天为主,但到晚上还有可能发生雷雨天气,这必将对双流机场运输保障带来更大的困难与压力,也将导致更多的航班时间难以预测。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