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机场被指漏洞:检查员藏武器过安检

2014年12月22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柏林12月21日电 (记者 黄霜红)欧委会目前正对许多欧洲城市机场进行秘密安全抽查。对德国最大空中枢纽法兰克福机场的检查报告称,检查人员多次携带武器或者是其它危险品通过安检口,该机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星期日图片报》21日报道,欧委会虽然没有公开对法兰克福机场的检查,但承认对欧洲机场进行“有规律地”秘密调查,检验机场是否遵守欧盟飞行安全标准。一旦发现问题,将责令机场所在政府改变现状。

  该报告指出,检查人员之所以能够携带武器及其它危险品通过安检口,是因为安检人员培训不到位,不能正确解读手提行李物品的扫瞄图像。欧委会飞行交通委员会警告,如不改变现状,法兰克福机场将被降格为“非申根机场”。也就是说,乘客经过法兰克福到其它申根国家时,必须在它国再次进行安检。

  负责法兰克福机场安全的是联邦警察局。虽然该机构制定了安检规格,但负责执行的安检人员却来自该机构雇佣的两家安保公司。

  机场存在安检漏洞的消息公之于众之后,法兰克福机场发言人对《星期日图片报》称,机场对这一检验结果非常重视,已着手对2500名安检员重新培训。联邦警察局发言人也表示,立刻采取措施并加强保障乘客安全的规则,派遣培训师守在安检口现场练兵。

  从年初开始,法兰克福机场计划建立一套取代人工的新科技安检系统,采用能够检查出非金属危险品的身体扫瞄器,不仅更有效安全,也能加快旅客安检速度。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法兰克福机场 机场安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CBA再爆冲突!天津四川大规模群殴见血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