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班机液压系统报警飞8小时返航首都机场

2013年06月01日 11:26  北京晚报

  5月30日下午2时33分,乘客杨先生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T3)乘机前往斯德哥尔摩。可是3小时后,机长通知乘客,因飞机故障必须返航。两小时后,飞机返回首都机场,在空中盘旋好几个小时,终于在放完油后着陆。这样一来,一航班的乘客白白飞了近8个小时。今天上午,国航工作人员证实,由于液压报警,因此机长决定返航。飞机到达首都机场时,由于油量多,飞机太重,直接下降有危险,因此在空中将油放空,才能下降。

  “真是有惊无险!”杨先生称,他乘坐的是国航CA911次航班。昨天下午,他从首都机场出发前往瑞典斯德哥尔摩。飞机起飞大约3小时后,机舱里突然响起了机长的紧急通知,“飞机出现故障,飞目的地还要6个小时,折返回到北京只要两个小时,所以航班决定往回飞。”

  杨先生和乘客们都无奈地接受了。可是,两个小时后,飞机已经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上空,杨先生却发现,飞机迟迟不下降。这是怎么回事儿呢?杨先生着急地询问空姐,空姐说她问过机长。机长解释,到达后并不是降落,是因为飞机要在空中盘旋,“放完油后才能着陆”。

  就这样,这架飞机在空中盘旋了好几个小时,这才缓缓下降。记者查询首都机场官方网站后发现,昨天这个航班原定在下午1时50分起飞,实际2时33分起飞。随后,航班计划返回北京的到港时间是昨晚7时。实际上,昨晚10时04分,飞机才降落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

  一名机场工作人员证实,昨晚11时许,他看到至少有50名乘客从这个返航的航班上走了出来,疲惫不堪地拖着行李箱。其中,有些乘客忍不住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理论起来,还有些乘客一脸无奈地走出来,只能等待第二天一早,乘坐同一航班,再次出发。“要说白白飞了8个多小时,搁谁能不烦啊?”

  今天上午8时许,这些无奈返航的乘客已经在登机口排起了长队,准备登机。可是,记者查询首都机场航班信息后发现,这架原定8点半起飞的飞机实际上在9时34分才起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