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飞机餐将提供周村烧饼糁汤等齐鲁美食

2013年05月31日 14: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航飞机上将出现的齐鲁美食 山航飞机上将出现的齐鲁美食

  本报济南5月30日讯 (记者 廖雯颖) 继胶东大包本月摆上山航飞机餐桌广受好评后,油旋儿、甜沫、周村烧饼、糁汤等各具特色的齐鲁美食也将亮相万米高空,最快6月中旬,从济南、青岛出港的乘客就可以品尝到这些空中美食。

  5月30日,山东航空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举行2013年度济南、青岛出港航班选餐会。选餐会现场最吸引人眼球并最终脱颖而出的是一众山东特色美食,包括具有济南特色的油旋和甜沫、具有淄博特色的周村烧饼以及具有鲁西南特色的糁汤等,俨然一场小型的“齐鲁美食博览会”。

  “最快6月中旬,这些特色美食就能出现在飞机餐桌上了。”山航客餐服务部经理刘孟传告诉记者,此前山航的飞机餐并没有体现本土特色的食品菜肴。为了提高乘客餐食满意度,在收集汇总乘客意见建议后,山航开始了“航空齐鲁美食”的研发,并将突破口锁定具有胶东特色的大包子。在克服二次加热的技术难题后,今年5月1日开始,从济南、烟台、青岛乘坐航班的乘客在万米高空吃上了热乎乎香喷喷的胶东大包。

  刘孟传说,山航下一步的计划是把鲁菜送上飞机,为此他们将继续研究改进设备和工艺。“很多人不知道,飞机餐和地面上的食品要求和制作工艺有很多区别。”他介绍,选择餐食必须首先考虑安全、气味等综合因素。筛选达标后,还需要保证餐食在飞机上二次加热后能保持美味和品质。目前飞机上二次加热使用烤箱,为了不让胶东大包加热中出现裂皮、露馅等意外,客舱服务部最后采用卷心菜叶包裹包子的方法进行加热,保证包子送到乘客口中味道仍然正宗、香醇。“受限于飞行时间,目前还无法向整个机舱的乘客提供胶东大包。”刘孟传向记者解释,这些山东特色美食目前尚属于在头等舱提供的特殊餐食,下一步他们将致力于改进加热设备和工艺,让更多的乘客在空中吃上齐鲁美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