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低噪音超音速客机试验机亮相(图)

2013年05月31日 08:54  新华网
日本JAXA5月30日对外公开了日本首架国产超音速客机试验机 日本JAXA5月30日对外公开了日本首架国产超音速客机试验机

  新华网东京5月30日电 (记者蓝建中)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主导开发的一款低噪音超音速客机的试验机30日在富士重工业公司位于宇都宫市的工厂亮相,按照计划,试验机将于今年夏天在瑞典进行首次飞行试验。

  超音速飞机在飞行时会对空气产生冲击波,产生称为音爆的巨大声响。为了克服这一问题,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投入4.5亿日元(约合446万美元),研发低噪音的超音速飞机。

  新亮相的试验机为铝合金制,全长约8米,机体部分最大直径约50厘米,重约一吨,机头是细长的尖头,主翼和尾翼等的形状采用了能遏制声音产生的设计。试验机内部还搭载了飞行控制装置和通信设备等。

  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预测,如果低噪音超音速客机技术趋于成熟,利用这种技术制造的商用超音速客机的噪音,将只有已经停飞的协和式超音速客机的四分之一。

  按照计划,今年夏天,试验机将在瑞典被气球带到距地面约30公里的高空“放飞”。届时,试验机将利用重力,以1.3马赫的超音速滑翔。由于撞击地面后就会损坏,所以试验机的飞行是一次性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