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将建民用轻型飞机生产基地

2013年05月31日 10:38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兰州将建民用轻型飞机生产基地

  甘肃省民用轻型飞机和无人机产业联盟获准成立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记者祁瑞龙)昨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该委对兰州神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龙航空)《关于成立“甘肃省民用轻型飞机和无人机产业联盟”的请示》日前正式批复,同意成立甘肃省民用轻型飞机和无人机产业联盟。

  目前,该联盟已在兰州成立,包括神龙航空、甘肃长风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将与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学府一起,共同致力于民用轻型飞机和无人机产业的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据悉,神龙航空还将与澳大利亚野马轻型飞机制造公司合作建立民用轻型飞机生产基地。

  成立联盟 将组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

  省工信委要求神龙航空广泛吸收省内外相关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参加,整合相关资源,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优势,积极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促进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全省民用轻型飞机和无人机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同时认真谋划和组织实施一批有行业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充分发挥产业联盟应有的作用。

  据介绍,目前甘肃省民用轻型飞机和无人机产业联盟已有兰州神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长风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兰州飞行控制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兰州陇星热能集团以及兰州交通大学等企业和高校加盟。

  联合外企 打造民用轻型飞机生产基地

  “我们公司目前已经研发并拥有24个产品,涉及民用轻型飞机和无人机等,已跻身世界一流商用无人机供应商的行列。”兰州神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青富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将整合相关资源,实现民用轻型飞机和无人机发展战略及共性、关键技术瓶颈的突破;通过开展技术辐射,提高甘肃省民用飞机和无人机产业科技创新能力,使联盟成为全省乃至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最终促进甘肃整个航空事业的发展。

  有专家预测,随着我国低空领域的开放,国内民用轻型飞机市场将呈现井喷式发展,国际商家纷纷抢滩登陆。据透露,澳大利亚野马轻型飞机制造公司、时代科技国际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一行6人日前到兰州市进行考察,并与兰州神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将在兰州合作建立民用轻型飞机生产基地,该项目的引进,必将填补甘肃省民用轻型飞机制造业的空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