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打造WIFI航班 旅客云海冲浪新体验

2013年05月21日 19:03  东方早报
国航首架机上局域网航班首航。 国航首架机上局域网航班首航。
工程师确认服务器安装细节。 工程师确认服务器安装细节。

  早报记者 李萌 国航官方微博2011年11月15日宣布,首架搭载了机上无线局域网的客机,在北京上空试飞成功,并获得中国民航局运营许可。根据计划,航班将于11月15日至12月31日先行投入北京-成都航班。由于这种单通道飞机载客量较小,不太适用京沪等干线飞行。

  昨天凌晨,这架加载了机上无线局域网的B737-800客机,在北京上空完成了试飞,机上无线局域网运行状况良好,机上所有乘客可以一起在线使用。在昨天的试飞中,该无线局域网尽管没有连接地面网络,但是提供了电影、音乐、游戏、书吧等内容,旅客可以通过该局域网的“E起聊”功能,显示聊天对象的座位号,结对交谈打发旅途时光。

  同时,国航宣布获得了由中国民航局给国航颁发的国内首个无线局域网航班运营许可证。这意味着,Wi-Fi航班可以投入载客运行。国航决定安排此架飞机于11月15日至12月31日首先执飞北京-成都航线。

  由于京沪、京广等干线航线客流量大,不太适宜使用B737-800这种单通道客机。因此,Wi-Fi航班暂时不会造访上海。国航称,随后其将逐步在全公司机队推广机上无线局域网,使所有乘坐国航航班的旅客可以在空中上网。同时,航空公司还会实现该局域网与地面网络的连接,为旅客提供地空通讯。国航承诺,暂无收费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无线局域网航班支持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依然不能使用手机等移动通信终端。航空公司强调,“特别是iPhone,即便取下号卡也不能开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