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梦想飞机获颁我国民航型号认可证

2013年05月23日 15:00  新浪航空 微博
将交付我国的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 将交付我国的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

  新浪航空讯  今日,新浪航空据中国民航局最新消息,波音787-8飞机已经获得中国民航局型号认可证,这意味着该型飞机具备进入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资格。

  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波音787型号认可证书明确表明:经中国民用航空局审查后确认,波音787飞机的设计符合中国民用航空规章的有关规定,中国民航局对美国联邦航空局于2011年8月26日颁发的787型号合格证予以认可,该飞机具备进入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资格。

  波音宣布787将很快投入中国市场

  波音787梦想飞机来华受众人期盼,但因迟迟未获中国民航适航认证,何时能在我国正式商业运营一直是个谜。今天,波音公司也同时宣布:波音787梦想飞机已获得中国民航局型号认可证。

  波音公司官方微博以及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今天都通过新浪微博发布消息证实此事,波音公司表示,该认证的获得是波音787这一改变市场面貌的飞机在中国投入运营的重要里程碑,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波音787将很快来到中国。

  波音公司强调,作为波音787的启动用户,国航、南航、海航、厦航等在787进入市场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如此,中国的合作伙伴为787项目做出了重要贡献,成飞、哈飞、沈飞分别是787方向舵、翼身整流罩面板以及垂直尾翼前缘的唯一供应商。

  迄今为止,波音已经向8家航空公司交付了52架787梦想飞机,还有超过800架787飞机有待交付全球58家客户。

  787飞机两月内交付南航和海航

  南航方面表示,随着波音787国内适航证的取得将更进一步推进交付,目前还尚未确定最终交付时间表,现正与波音方面协商具体交付时间和相关事宜,预计应在6月左右,南航共订购10架787客机。

  另据海航方面消息,海航同样订购10架787客机,预计7月份开始接收首批波音787,原与波音协商年内交付一部分,海航将根据航线申请情况具体而定详细接收时间表。

  波音称,该认证的获得是787在中国投入运营的重要里程碑。该型号认可证书表明,787飞机的设计符合中国民用航空规章的有关规定,中国民航局对美国联邦航空局于2011年8月颁发的787型号合格证予以认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