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飞香港客机疑遭雷击紧急降落 无人受伤

2013年05月23日 08:4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香港快运一班航机在来港途中遭雷电击中须紧急降落(同类飞机)。香港星岛日报图 香港快运一班航机在来港途中遭雷电击中须紧急降落(同类飞机)。香港星岛日报图

  南都讯 记者陈紫嫣 发自香港 香港多日来持续发布雷暴天气警戒,昨天下午2时47分,香港快运公司的一架由海南三亚飞往香港,编号为UO162的飞机疑遭雷电击中,事发后航班机长立即通知香港机场控制塔要求紧急降落,消防员也在赤鱲角机场做好戒备,该航班最后于3点06分安全降落,事件中无人受伤。    

  香港飞机管理局表示,由于近日连续受到天气不稳定及航空交通管制影响,截至昨天中午12时30分,共有91班离港航班及47班抵港航班遭遇延迟。机管局方面还强调,航班的升降及地面运作可能会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并呼吁旅客先向相关航空公司查询航班情况或查阅机管局网页了解相关信息。

  雷电是按中和电荷的方向走的,因为飞机有释放电荷的装置,因此一般雷电不会击中飞机,但强大的雷电电流会造成周围的电磁场的冲击性波动,对飞机的仪器是非常有害的,当飞机进入强雷暴活动区内,轻者造成飞机损伤,重者机毁人亡。目前世界上一半的飞机失事都由雷暴天气引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