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诸多因素制约我国公务航空发展

2013年04月18日 00:02  新浪航空 微博
国内公务航空市场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和许多制约因素,如果可以得到改进将有助于这一市场更为快速的发展。   国内公务航空市场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和许多制约因素,如果可以得到改进将有助于这一市场更为快速的发展。

  新浪航空讯  今年上海举办的亚洲商务航空展4月16日如期举行,络绎不绝参观的人群可以看出目前我国公务机市场越来越繁荣的一面,但与此同时国内公务航空市场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和许多制约因素,如果可以得到改进将有助于这一市场更为快速的发展。

  这些制约因素例如,17%的增值税及4%~5%的进口关税;飞行员、机务人员资源的严重短缺;高额的飞机管理、维护和地面服务费用;因缺乏和其他国家民用航空管理部门的互惠协定,所导致的繁琐及耗时的适航审定程序。

  面对困难中国政府仍然在极力推动我国公务机市场的发展,也在逐步出台一些利好政策,2012年私人飞机申请飞行只需提前4小时,以及低空空域开放政策的深入,以成为业内人士看好中国未来公务航空市场发展的强心剂。

  在本届亚洲商务航空展开幕式上,上海市副市长姜平指出,“上海航空枢纽建设是上海市推进建设重点项目,公务航空发展迅猛,上海要加强这方面服务于社会的能力,2010年已建公务基地,2012年与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NBAA)开始合作举办ABACE也成为一个重要的窗口和平台。随着展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将促进中国公务航空的发展。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刘子静也曾指出,目前我国适合公务机降落的机场只有200个左右,而美国有近2000个。对于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刘子静认为需要地方政府更加支持,统筹谋划,才能予以解决。"政策要更加支持公务机的发展,机场的地面服务也需要加强。

  另外,在私人飞机飞行申请上,比奇北亚区销售总监刘自强表示,飞行审批制度如果更为宽松对公务机销售也会有推动作用。就现在申请飞行提前4小时的时间如果还可以再缩短将对私人飞机拥有者的飞行更为便捷。(文/张艳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