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航空专访湾流高管:中国市场非常乐观

2013年04月18日 02:10  新浪航空 微博
湾流企业传播事务部副总裁史蒂夫接受新浪航空专访。 湾流企业传播事务部副总裁史蒂夫接受新浪航空专访。

  新浪航空讯 2013年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ABACE)期间,湾流宇航公司携其五个机型亮相作静态展示,其中两个最新机型G650、G280是首次参加中国的航空展会。湾流企业传播事务部副总裁史蒂夫接受新浪航空专访时称,过去湾流在中国市场表现良好,未来也十分乐观,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

  湾流宇航公司2012年营业额为69亿美元,比2011年增加了15.2%。对亚太区而言,湾流飞机的数量已经达到了208架,包括169架大客舱飞机和39架中客舱飞机,六年间机队数量扩大了3倍多。大中华区湾流飞机总数达到110多架,中国内地有61架,香港区45架。

  大中华区也占有亚太区最大的市场份额,其中大客舱飞机(G450、G550)飞机占63%,超中型(G200、G280)占到65%。从2007年开始,湾流宇航公司在大中华区的大客舱飞机数量由50架增加到169架。2007年时,湾流在中国的飞机仅有20架,如今,机队规模已经扩展到110架,呈5倍多的增长,而且规模还在不断扩大。

  史蒂夫称,湾流投放了很多资源在产品服务方面,以支持在亚太区尤其是大中华区飞机的运营。北京、香港、新加坡等地设有部件研发中心,香港也设有飞行培训中心,以满足湾流公务机在此区域的运营需求。

  去年11月,湾流在北京设立服务中心,由湾流与海航旗下海航技术及金鹿公务机合资成立。作为中国最大的公务机租赁供应商,金鹿公务机队共有40多架湾流飞机。新成立的湾流北京服务中心,可提供公务机的定期维修、非定期检测等服务。

  史蒂夫称,湾流还将继续在亚太地区的投入,特别是大中华区。过去五年,湾流在中国市场的进展有目共睹,未来也是非常乐观,会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其中,满足日益增长的公务机购买及维护需求。(文/小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