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务航空集团欲推飞行小时维护保障计划

2013年04月16日 00:47  新浪航空 微博
中国公务航空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廖学锋与中国鸿利航空集董事长李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中国公务航空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廖学锋与中国鸿利航空集董事长李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新浪航空讯 中国公务航空集团与中国鸿利航空集团15日在上海亚洲商务航空会展(ABACE)上签署了全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并接受了与美国公务机飞行小时维护保障计划品牌JSSI、全球最大公务航空飞行员提供商加拿大ACASS公司的全面合作计划。

  其中,中国公务航空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廖学锋与中国鸿利航空集董事长李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公务机销售和包机业务展开全方位合作。

  另外,JSS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尼尔·布克先生介绍了公务机维护小时计划及与中国公务航空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合作,他讲,中国绝大部分公务机都缺少这种维修计划的保护。中国公务航空集团瞄准这一市场商机以合作的方式引入国内公务机服务领域。

  中国公务航空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廖学锋先生指出,中国公务航空市场的井喷式发展才刚刚开始,自2008年开始,中国公务航空市场开始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截止到2012年年底,大中华地区共计拥有350架公务机。由于大中国地区市场的机队是以大型公务机为主,每架飞机的平均价格在3000万美元左右。如果以世界公务机的平均价值1000万美金计算,这350架飞机相当于1100架世界平均价值的公务机。

  与此同时,他强调,目前中国公务航空市场的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和许多制约因素依然存在,例如,17%的增值税及4%~5%的进口关税;飞行员、机务人员资源的严重短缺;高额的飞机管理、维护和地面服务费用;因缺乏和其他国家民用航空管理部门的互惠协定,所导致的繁琐及耗时的适航审定程序。

  中国公务航空在发展当中虽然面临诸多困难,但这个市场依然还是给充满广阔前景。廖学锋分析,这一领域未来10年将会以平均每年25%的速度增长,企业经济实力的持续提高和高净值人群数量的不断增加;公务机作为高效的商务工具被企业、政府、媒体及大众所了解并认可;国家对公务航空产业不断予以的政策支持等都将对这一产业起到推动的作用。(张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