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航空解读:国内买家为何偏爱大型公务机

2013年04月18日 01:20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3亚洲商务航空展(ABACE)此次参展的实体机中,最大的公务机出自空客和波音公司,分别是空客ACJ318和波音B737。每年的公务机展参展机型都出自几大全球知名的公务机制造商,而不同的地方是随着市场的发展介入公务航空领域的形式以及企业越来越多元化,很多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也介入其中。

  经过此次上海ABACE现场公务机销售公司人士介绍,以本届展会洽谈情况,国内的公务机买家喜欢大型宽体公务机,因为这种机型航行更安全,且可以舒适办公。销售人士表示,此类机型价格在3500万~7000万美金之间,对有实力的富豪不是问题。

  虽然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导致了世界公务机的短期需求量有所下滑,但是据美国经济咨询公司环球通视预测,随着2010~2012年世界经济稳步回升,世界公务航空将恢复增长。

  中国的公务航空市场在过去的1~2年内开始进入了一个迅速发展的阶段,但从整体上来说仍然属于初级阶段。目前整个中国的公务航空产业链(供应商、运营商、各类金融、维修服务商等方面)的各个环节均亟需大量的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本土知识的专业人才的参与,另外,从现有的公务航空尤其是公务机购买者消费群体的角度来看,大多数客户在消费习惯和理念上来说,仍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观念上的误区亟待调整。例如,目前国内尚有部分消费者简单地把公务机作为一个奢侈品来看待和消费,这样的观点有待商榷。(文/张艳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