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海外拓疆日本遇阻转攻韩国东南亚

2013年04月15日 12:17  北京商报 微博
资料图:春秋航空A320客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资料图:春秋航空A320客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在日本市场遇阻后,对国际市场野心勃勃的春秋航空启动新的海外发展战略,将重心向韩国以及东南亚转移。昨日记者获悉,该公司已向民航局申请开通上海浦东-首尔仁川往返客运航线,这也被视为其在海外的最新落子。

  “受中日两国关系影响,国内赴日游客锐减,春秋航空的日本航线也受到不小冲击。但公司不会因此停止在海外市场的发展,接下来,韩国、东南亚将成为发展重点。”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0年,春秋航空正式开通上海浦东-茨城航班,这也是国内民营航空公司获准开通的首条国际航线。当时,春秋航空掌门人王正华曾说:“中日航线上座率颇高,公司十分看好这一市场。”随后,日本多地均有意邀请春秋入驻,一时间春秋航空已将日本视为其在海外最重要的一大市场。

  人算不如天算,正当春秋航空加码日本航线,并宣布计划在日成立合资低成本航空时,该公司先后遭遇日本大地震以及中日关系日趋紧张。不久前,日本当地媒体报道,由于中国赴日旅游遇冷,中国航空公司不得不将开设对象转移到日本以外的亚洲其他国家。王正华也坦言,“公司出海计划正在调整中”。

  今年年初,春秋航空已开设上海-暹粒航班,接下来,包括马尼拉、宿务等东南亚航线都将进入其国际航线版图。王正华曾透露,春秋在韩国及中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也有建立合资公司的打算。

  一直以来,由于运营成本高、市场风险大等原因,让国际航线几乎被国有三大航空公司垄断,而外界对于民营航空开设国际航线的前景也并不看好。但通过近两年来的试水,包括春秋在内的民营航企对于国际海外市场的胃口越来越大。

  张武安称,春秋航空将尽力发挥母公司春秋国旅的旅游客源和对中国市场的了解等优势来抢占国际市场份额。“春秋在国际航线上会继续打廉价牌,让更多没有出过国的消费者飞出国门。”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由于品牌、服务等方面存在不足,春秋航空虽有价格优势,但面对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必须坚持差异化竞争,主要争夺二线城市客源。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