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分析:印尼狮航737冲出跑道或与天气有关

2013年04月13日 17:56  新浪航空 微博
现场图 现场图

  新浪航空讯 综合BBC新闻网等海外媒体报道,一架载有100余乘客的印尼狮航(Lion Air)波音737客机稍早前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冲出跑道并最终落入海中。飞机为何会冲出跑道?新浪航空连线民航飞行员,据其分析很有可能是飞行员在恶劣天气下的操作失误导致。

  该业内人士称,目前因为得不到确切的天气数据和当时飞机状况,只能分析可能性。飞机冲出跑道有很多种原因,比较常见的,如说恶劣天气、飞机故障,以及飞行员操作失误。

  但近期的全世界民航发生的,几乎所有的飞机冲出跑道的原因,都是由于因为天气原因(比如大雨低能见度),导致飞行员在如此天气下工作负荷超出自己的工作能力,飞行员违反相关的规定章程,强行落地,操作失误,导致飞机冲出跑道。

  图片中地面有水,而所发生地区和这个季节正应该是大雨频发的季节,在大雨中落地,飞行员的视线受阻,而大雨伴随的雷电大风甚至是风切边都对安全飞行有非常大的影响,且大量雨水堆积在跑道上,严重影响飞机减速。所以,在大雨中落地,飞机冲出跑道出事的概率就大大增加了。也同时提醒旅客朋友们,如果遇到复杂天气造成的航班延误,一定要稍安勿躁。(星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