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民营航校海航航校增购飞机筹划上市

2013年04月13日 11:22  第一财经日报
海航航校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航校。(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海航航校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航校。(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海航航校的机队规模将超过60架。(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海航航校的机队规模将超过60架。(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预计到2015年,海航航校将实现拥有飞行训练机100架,教员120人的培训能力。(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预计到2015年,海航航校将实现拥有飞行训练机100架,教员120人的培训能力。(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航校海南航空学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海航航校")总经理田伟今天告诉记者,公司与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签署了22架DA40D飞机购买合同,此次飞机引进后,海航航校的机队规模将超过60架,于此同时,海航航校还在推进对澳大利亚Arena航校的收购,预计近期可完成股权交割,公司还在筹备在创业板的上市工作,力争2015年上市,成为同行业首家上市企业。

  海航航校是于2008年7月14日由四方股东合资成立,四家股东为海航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东永投资有限公司、香港MASTER茂隆国际有限公司和法国ESMA航空学院,其中海航为第一大股东。目前,海航航校已成功培养140余名民航飞行员,毕业学员除就职于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外,也被昆明航空、奥凯航空、成都航空、中一太客、环宇公务、南山公务等集团外航空公司所接收,学员就业率100%。

  据记者了解,飞行培训主要分为私照培训和商照培训两种,主要面对飞行爱好者,或准备购买私人飞机的人士,商照获得后则可以服务通航和民航运输公司。在海航航校,私照培训花费约10多万元,要完成理论培训和飞行训练培训,最快只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商照培训花费约60万元,要完成理论课和飞行训练培训,大概需要一年半。

  而海航航校目前拥有各类飞机38架,在湖北宜昌、湖北随州、宁夏中卫、甘肃庆阳设有4个训练基地,经营固定翼私照、固定翼商照、直升机私照、直升机商照培训以及飞机托管等业务,是国内仅有的两家同时具备固定翼和直升机培训资质的CCAR-141部飞行培训机构之一,是国内仅次于广汉飞行学院的第二大航校,同时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航校。

  海航航校董事长鲍汝林告诉本报记者,此前国内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培训很多依靠国外航校的培训资源,不过近年来,随着国内民营航校的获批成立,国内培训飞行员的能力和数量逐渐增加,而且自费学习飞行以及参加私照培训的人员也越来越多。

  因此,为了进一步提升航校的飞行培训能力,海航航校最近新签了22架DA40D飞机的购买合同,将于2014年4月前分6批交付完毕。DA40D飞机是由全球知名通用飞机制造商奥地利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设计,是全球飞行培训、商务飞行、旅游观光市场的主流机型之一。海航航校方面表示,此次教学飞机的引入,也为航校后续开展航空游览、飞行俱乐部等新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必要条件。

  “预计到2015年,海航航校将实现拥有飞行训练机100架,教员120人的培训能力,并开设国外培训基地,培养国际化人才。”田伟对本报记者表示,而除了现有的飞行培训和飞机托管外,还将新增航空游览、航空拍摄、飞行俱乐部等业务。

  田伟还对本报记者透露,海航航校目前还在推进收购澳大利亚Arena航校,预计在近期可完成股权交割。Arena航校拥有澳大利亚大专学历教育资质,收购完成后,海航航校学员将可获得外国大专学历,实现学历教育和飞行培训的融合。此外,已经实现盈利的海航航校还在筹划在创业板上市,力争2015年成为同行业首家上市企业。(陈姗姗)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