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航空独家连线:狮航事故调查后展开赔偿

2013年04月13日 23:08  新浪航空 微博
坠毁客机隶属于印尼廉价航空公司狮航(Lion Air)的波音737飞机。 坠毁客机隶属于印尼廉价航空公司狮航(Lion Air)的波音737飞机。

  新浪航空讯 2013年4月13日,一架载有超过130名乘客的印尼廉价航空公司狮航(Lion Air)的波音737飞机在巴厘机场冲出跑道,落入海中。今天下午,据最新消息称,机上所有乘客全部获救。

  新浪航空连线南航北京分公司飞行部运行协调室李宏伟副主任,他介绍,一般情况下第一时间要在空难当地采取救援措施,然后航空公司所属国家民航局派调查小组调查,由此事件印尼事故调查小组应已展开调查,有关旅客赔偿也将后续展开。

  就此次空难将发生的旅客赔偿及后续处理,根据国际民航规定,李宏伟副主任介绍,按照空难处理程序,狮航首先配合印度尼西亚民航局展开此次空难事故调查,调查当中同时启动相应旅客赔偿程序。航空事故原因调查比较复杂,需所在地救援组织打捞黑匣子,航空专家同时还可以通过驾驶舱录音,飞行员与机场管制员对话等有关数据分析事故原因。

  李宏伟强调,空难事故一般经事故调查小组调查取证公布结果,根据调查结果来定性,也会结合行业规则来处理。目前在印度尼西亚民航局已启动事故调查小组的同时,部分买了相关航空保险和意外保险的乘客就可以启动保险理赔程序了。

  针对此次空难事故,据李宏伟分析,或因多方面造成,与机场、当时天气及飞行员操作都有直接的关系,或因恶劣天气下飞行员操作失误导致,飞机降落地面后刹车未停导致冲向大海。

  他介绍,近年民航空难事故70%至85%的事故处于人为事故,主要原因多为飞行员违章、不按指令执行、技术缺陷等原因导致。

  据了解,早在2011年11月17日,印尼狮航向波音订购230架波音737系列飞机,其中包括201架737 MAX和29架737-900ER。狮航还宣布签订另外150架飞机的购买权,总目录价值至少357亿美元。(张艳)

  相关信息:

  印尼狮航(IATA代码:JT,ICAO代码:LNI)是印度尼西亚的一家廉价航空,创立于1999年。专门服务于东南亚如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中东地区的国家如沙特阿拉伯以及澳大利亚等地之间的航线。其总部设在雅加达苏卡诺-哈达国际机场,次要转运点是泗水朱安达国际机场及峇里岛伍拉·赖国际机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