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飞机将安胖人专座 票价更高航企收益多

2013年04月15日 08:37  信息时报
由于胖人专座的设立,常规座位要“缩水”2.5厘米。 由于胖人专座的设立,常规座位要“缩水”2.5厘米。
调查显示,英国人最青睐接近机尾的51和52排(箭头处)座位。 调查显示,英国人最青睐接近机尾的51和52排(箭头处)座位。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近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的飞机内饰博览会上,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将在客机上设置尺寸更宽的座位,以满足体胖乘客需求。

  常规座位变窄2.5厘米

  这种座位宽20英寸(50.8厘米),比常规座位宽2英寸(5.1厘米),将安装在空客A320系列客机上,以适应“人群发展趋势”。宽体座位将安装在靠过道的位置。而靠窗座位和中间座位则分别要变窄1英寸(2.54厘米)。

  《环球飞行》网站12日援引空客营销经理斯特凡妮·冯·林斯道的话报道:“坐在靠窗座位的乘客已经满意,坐在中间的乘客可能不愿意为宽体座位多付钱。所以,在靠过道的位置安装宽体座位似乎是最可行的方案。”

  80%的英国乘客反对

  空客公司最早于2012年提出这个想法,但是一份Skyscanner网的调查显示80%的英国乘客都反对中间座位和靠窗座位“缩水”。

  此前,空客公司称航空公司可对“胖人座位”收取额外费用。空客公司预计,如果每个宽座椅多收费6.5英镑,在15年的飞行寿命中,每架飞机将多创造200万英镑的收益。这将弥补搭载肥胖乘客产生的多余燃料费用。

  据悉,首架安装有超宽座椅的空客A320客机将交付一家美国航空公司。美国的超重人群比例很高,大约有30%的美国成年人超重。 新华 王裳

  相关链接

  萨摩亚航空开始“论斤卖票”

  萨摩亚航空公司数周前宣布,将按乘客体重收费,成为世界上首个采取这种措施的空运商。萨摩亚航空说,这种做法旨在加强公众对肥胖的意识,帮助改善公共健康。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兰顿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说,这是“旅行最公平的方式”。

  根据这种“论斤卖票”的售票模式,乘客需在萨摩亚航空公司订票网站上输入自身的体重。

  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说,萨摩亚航空的收费标准为每公斤1美元至大约4.16美元不等。王裳

  英国人最喜欢机尾、靠窗座位

  据新华社电 选飞机座位也会有偏好,英国航空公司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以一架波音747客机为例,英国人最喜欢接近机尾的51和52排的座位。

  波音747有两层客舱,驾驶室位于上层前部,之后是较短的上层客舱,为公务舱;主客舱前部是头等舱。

  英航的调查显示,英国人最喜欢接近机尾的51和52排的B、C、H、J座位。头等舱客人则喜欢第一排的1A和1K位置,公务舱乘客偏好上层后部的62A、62K和64A、64K。

  此外,首选靠窗坐的人比选靠通道坐的人多6%。

  紧急出口处座位最安全

  据新华社电 英国民航局曾委托英国格林尼治大学对机位安全系数进行研究。研究对象包括对105场空难事故的分析以及在坠机事件与飞机火灾中幸免于难的近2000名幸存者的个人陈述。

  研究结果显示,飞机事故中存活几率最大的地方是紧急出口处及其前后各一排的座位。距离紧急出口2至4排座位上的乘客逃生几率也较大。与之相对,最危险之处是距离紧急出口6排以后的座位。

  《每日电讯报》一项调查显示,一名乘客乘机遭遇坠机事故死亡的几率为470万分之一。它如此描述机上“最安全”的座位:经济舱,靠窗座位,系好安全带,确保与紧急出口的距离只有几排。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