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撑面子屡次冒充民航监察员上飞机

2013年04月09日 14:27  东南网

  早报讯 (记者 王琼瑜 通讯员 湖法宣)一般人买机票是为了出行,厦门有个“80后”,买机票却是为了登机监察空姐、空少服务是否周到。如果你以为他是民航总局监察员,那你可就错了!监督飞机的,除了有可能是民航总局的监察员,还可能是骗子。

  24岁的小李去年从广州某航空学校毕业后,梦想着能成为一名帅气的空少。让他郁闷的是,自己找工作时屡屡碰壁。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当上空姐、空少,他越发的不平衡:“太没面子了,我一定要争回这口气!”于是,他想到办一本假证,冒充监察员去管管他们。接着,小李花了100多元在学校附近办了一张“飞行员执照”;回到厦门后,他又花了70多元办了“空勤登机证”等若干证件。望着手中以假乱真的证件,小李喜上眉梢。

  拿着伪造的证件,小李从去年9月9日开始便自己掏钱买机票。在众多航班中,他专挑一个航空公司的航班,只因他的大多数同学都在这里工作。“迎客时安全员不在位”、“乘务长做了两遍广播”……上飞机后,小李检查着目所能及的每个角落,一旦发现哪里能提建议,他立马找来空乘人员提出来。

  小李曾在微博上写道:“XX航班有监察,请注意。”而他的出现,也让空姐之间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有一个民航总局的人经常来航班上进行监督。

  “秘密监察员”一事传得沸沸扬扬,航空公司为此派出职员跟随调查。去年9月23日上午,工作人员便在一趟南京飞往厦门的航班上发现了这名假监察员。飞机一抵达厦门,小李就在高崎机场被逮捕了。至此,小李在半个月内花了1万余元买机票,加上平日里和空姐、空少出游时花的钱,他总共花了十余万元。

  近日,湖里法院审理了这起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案,最终,小李被判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伪造武装部队证件罪,数罪并罚,他面临着7个月的牢狱之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