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企业获美国8座公务机亚洲经营权

2013年04月08日 09:44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洪涛、通讯员陈茜)3日,湖北太航星河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航星河”)在美国爱荷华洲奥兰治城与美国安琪飞机制造公司(以下简称“安琪飞机”)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以5.2亿元投资,拿到安琪飞机“ANGEL”8座双发螺旋桨飞机在中国制造的技术专利授权,同时,独家拥有亚洲区的市场经营权。

  这是太航星河继2座、4座私人飞机生产线之后,从美国拿回的第三款商务飞机制造专利技术及市场授权,也标志着襄阳将成为全国首家民营制造8座公务飞机的城市。

  美国安琪成立于1948年,专业从事飞机制造。“ANGEL”8座公务机,以越野性能优越、起降距离短著称,且载重量大、安全系数高、操控性能优秀稳定。在世界同类型飞机中,性价比高,维护简单、费用低,适于应急救援、航空观测、电力巡线、医疗救护等多种任务飞行。因为适用广泛,专利授权竞争激烈,太航星河经过长期跟踪、艰苦谈判,方从国内众多航空产业园“嘴”中夺得。

  此项技术转让和市场开发协议于3月25日通过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FAA将专门向中国民航总局出具适航认证推荐信。

  太航星河将在襄阳高新区新建产能200架的8座公务飞机生产线。目前,飞机制造车间已破土动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