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联姻金鹿航空建长沙公务机基地

2013年03月22日 07: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长沙3月21日电 (邓竹君)21日,湖南机场集团与亚洲最大公务机公司——海航集团旗下的金鹿公务航空有限公司在长沙举行签约仪式,确立长沙FBO(公务机固定基地运营商)合作建设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标志着国内最先进的高端公务航空服务基地将在长沙诞生。

  FBO建设已成为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据悉,此前金鹿公务航空仅在北京、深圳、三亚这三座城市建立FBO,长沙是国内第4家,也是中南地区唯一一家FBO。

  金鹿公务航空自1995年运营中国第1架公务机以来,一直保持着亚洲最大公务机公司的领先地位,截至2013年2月,运营各类豪华公务机57架,预计到2013年底机队规模将超过65架,已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公务航空的领先者。

  金鹿公务航空公司董事长胥昕说,湖南是中部强省,经济发展迅速,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一直以来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和良好的安全运营记录,有着良好的口碑,长沙FBO建成后将为高端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公务机地面服务,进一步完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商端服务功能。

  湖南机场管理集团副总经理、湖南临空经济公司总经理谭克涛介绍,近年来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良好状况为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长沙机场2012年旅客吞吐量近1500万人次,其中国际旅客吞吐量连续9年超过其它中部5省,已发展成为辐射三湘、连接全国乃至亚洲及欧美各大城市的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湖南省机场管理局局长、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志仁认为,此次合作将不断完善长沙机场航空产业机构,大幅提升长沙机场品牌形象,是双赢的选择。在长沙设立FBO,必将成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一张靓丽名片,也将为湖南这个中部经济强省带来更多的商业发展机遇,为打造湖南高端航空服务产业链及定检服务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