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建公务航空基地 租公务机10万元起

2013年03月25日 09:4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长沙公务航空服务基地效果图 长沙公务航空服务基地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曹泽明 邓竹君)租架公务机直飞目的地,和同事们在飞机上开会,这样的电影画面不久后或将在长沙实现。21日上午,湖南机场集团与亚洲最大公务机公司——海航集团旗下的金鹿公务航空有限公司在长沙举行签约仪式,确立长沙公务机固定基地合作建设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标志着国内最先进的高端公务航空服务基地将在长沙诞生。

  记者在效果图上看到,基地除了停机坪、停机库、候机楼,还有高级会所等设施。据了解,公务机固定基地主要是为私人飞机和公务飞机服务的产业,包括公务机候机楼、与候机楼连接的停机坪、机库及维修车间等四部分组成的综合设施及建筑,能为公务机运行提供停机服务、飞机及乘客地面保障服务、加油服务、机组航务及签派服务、飞机航线及维修定检服务等。

  高昂的价格是公务机最明显的特征。据了解,租赁公务机飞行一般按小时计价,以较受欢迎的湾流G550公务机为例,租赁飞行的价格约为10万元人民币/小时,机位更多、飞行时间更长的空客ACJ的价格大概在15万至18万元人民币/小时。据了解,目前国内拥有公务机的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及江浙一带。如今来湘投资的企业越来越多,湖南富豪也越来越多,商务公务机市场逐步形成。

  湖南省机场管理局局长刘志仁介绍,作为金鹿公务航空在中南地区的唯一一家公务机固定基地,长沙公务机固定基地建成后,将为高端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公务机地面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